close

 


這是 2010. 10. 27 (三) 的 8" 酒漬桂圓戚風蛋糕 ~ 8" Brandy Ciffon Cake    with Longans and Walnuts


今年採收的桂圓乾要快快拿來烘焙才能趁鮮吃! Carol 的這款戚風有濃濃白蘭地香是大人口味。涼涼的天伴著熱熱的酒香戚風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配方不同之處:


份量x2; 蛋應為4顆; 忘了x2


100% 低筋麵粉改為 80% 低筋加20% 全麥


植物油動物油各半


 


作法不同之處:


我是用磅蛋糕油糖拌合的方法; 先2.1>2.2(沒加水)>白蘭地>鮮奶油>麵粉>桂圓、核桃>蛋白


 






蛋白2顆 + 細砂糖 40g + 果醋 1t (原配方檸檬汁; 蛋應為4顆, 我忘了x2)








*  今日檢討:


1.  蛋忘記x2, 難怪組織較黏稠緊密不夠鬆軟, 不像戚風


2. 固態物如核桃、桂圓, 要最後拌入, 以免沉底造成不均勻


 


* 今日感想:


1.  剛出爐時吃起來比較呆板, 酒是酒、桂圓是桂圓。冰過一夜再放入烤箱加熱後,  口感變鬆軟且酒味分散更均勻。原本濃烈的酒香轉為溫和又香醇, 讚! 不過, 這款蛋糕應該不適合小朋友唷! 小朋友口味的桂圓要改用酸奶或養樂浸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