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2010.10.14 (四) 高雄市要為我們學校的學生抽血


為了這事, 準備動作要前置到前一天; 小朋友晚上12:00後就不可進食直至抽血完畢為止。所以週四那天大家都帶了早餐 (嘿嘿! 只有我不用, 因為我不在抽血檢查之列)。


為了讓抽血順利進行, 健康中心有3位抽血人員及3位愛心媽媽。愛心媽媽裏面還有退休的老朋友美美ㄋㄟ! 她們的工作就是安撫害怕的小朋友, 讓抽血順利流暢。我十分感謝護士阿姨為我們準備撫慰的糖果, 也很感恩3位愛心媽媽。3位愛心媽媽都好溫柔 (是電腦撿選的嗎?), 她們會替害怕的小朋友蓋上眼睛, 有兩位還將小朋友抱在腿上, 緊摟著他們, 陪伴他們經歷這生命中的第一次。


最爆笑的就是樹樹, 他看到愛心媽媽的大腿竟然就騎了上去 (自創的錯誤動作, 天兵一個), 不是跨坐唷! 再來就是真寶貝, 一直閃躲, 讓護士阿姨強行壓住手臂, 看似動彈不得卻又在要扎針的那一刻在那邊轉手臂做垂死掙扎, 嚇了我們一大跳!


護士阿姨說: 你們班男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無言苦笑囉! (心想應是惡人沒膽吧!) 是不是抽血的人工作量大? 還是人的血管長在深淺不一的地方? 還是皮膚太黑不好辨認血管所在? 班上有兩三個小朋友被扎兩次針, 應該很痛, 號子和ㄣㄣ都哭了! 勇敢的小玉沒哭, 真是勇氣可佳!


萱也很酷, 她是長跑健將又常拉單槓, 抽血所花時間最短。


今天真是刺激有意思又充滿血淚的一天! 你有抽過血或被打過血管嗎? 分享一下吧!


我嘛! 上次在診所臨下班前去看病,  護士幫我打血管推針推太快, 最後3 c.c.推不下去, 就ㄑ一ㄠˊ了一下, 結果讓我淤青三天。可惡的是, 跟護士講會痛, 她還硬掰她沒漏針, 這是職業道德的問題。也是教育的另類失敗。醫生是我朋友啦! 我沒跟他告狀, 我只警悌自己, 下次就診, 要預防這類急就章的人!


還有一次是打屁股, 剛打下去就痛的想回頭看, 護士叫我別動以免..., 回家洗澡時發現整個屁股都是蜘蛛網狀的血絲, 可怕呀可怕! 當時年紀輕就給他算了, 絕對沒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