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長棍習作 ~ A Practice of Baquette



由於烤箱不夠寬


我就把長棍做成魔杖囉


結果


我的麵包變成了~


不要笑我唷


變成了~~~


番薯啦!


 


 



這根不像魔杖的魔杖是 Q 版的


這成品讓我高興的地方有三點


第一


刀劃下去


麵糰並沒有消風


這表示


發酵是成功的


不過割線太淺了


哈哈


下次要狠一點


快 狠 準 那種


 


 



第二


氣孔有保留到


大的小的


看了真令人喜悅


這樣的結果


殊不知


是我非常努力的結果


反正就是要很小心的移動發酵好的麵包


 



第三


魔杖在放入「先預熱」的烤盤後有長高唷


若是用鑄鐵鍋的話


效果應該更好吧!


這次我在入爐前先對著麵糰噴了一次水


麵包出爐的時候


給它敲敲


硬梆梆的耶


有脆皮唷


若是噴 2 ~ 3 次水的話


脆皮應該更厚吧!


不過


烤箱應該會因開關門次數頻繁而降溫吧


所以我應該不要貪心


噴一次水就好了


 


 



再來研究研究它的橫剖面 ......


我知道 ......


我對麵糰的處理手法


有不對的地方


看得出來嗎?


麵團的中間赤道線有一條軌跡


我想麵糰的處理手法若正確無誤的話


那錯誤的軌跡應該會非常不明顯的


氣泡也會被更完整的保留下來


氣泡啊氣泡


透光如絲蠶般的薄膜


你們是我夢想中的仙境


再繼續想著你們的話


我恐怕會在夢裏


遇見你們吧!


 


 



那這魔杖到底是什麼口味呢


就法棍的味道吧


鹹鹹的


外脆內鬆軟


~ 單純的好吃滋味 ~


要更好吃


就沾點


 ~  香草橄欖油或大蒜醬 ~


我的法棍


樣子不太對


顏色也不對


說它是番薯也好


自我解嘲一番啦!


 


 


~~~~~~~~~~~


最後來看看麵包王子的正確示範

麵包脆皮要更厚

麵心中的氣泡要更密




有「了」一點了吧!


哈哈


我還得承認


我的麥牙精


不是用量過多


就是其純度不夠


不然顏色怎麼那麼深ㄋㄟ


 


法國棍子


好難做喔!


若有天能做得出來


我要頒發奧斯卡最佳麵包獎  給自己


哈哈


蔓心胡思亂講一番


各位也胡看亂看一番吧!



往下看的話


這我最近看的書



超讚的攝影入門書


有詳解及範例


 





很喜歡看 Jamie Oliver 的電視美食節目


他的料理


原味 單純 快速 可口


不過他的書我沒怎麼細看


因為這些料理的材料取得不易也不是我所熟悉的


隨便翻翻


 




這幾天下雨


我家寶寶抓了一兩隻螃蟹做觀察後


再將之野放回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蘿蔓心 的頭像
蘿蔓心

蘿蔓心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