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 II ~ Random Photos



鄰居種的花生


剛從土壤裏挖出來滴


給它們沖洗沖洗


立刻白白淨淨!


我問老公: 這張照片有沒有怎樣?


他居然給我回答: 有! 那個有斑點的花生很醜!


哇勒~~~


其實我只是想問他


照片有沒有拍清楚而已


他給我雞蛋裏挑別的骨頭


 


拍照的時候


看的是整體


並沒有發現有斑點的花生米醜


其實


每一顆花生入口的感覺都一樣讚


有斑點就要被嫌


 


哈哈


拍照不要太刻意啦


不然太完美了


就會像教科書的相片


反而失真囉!


 


換了四台單眼相機的同事跟我說


拍靜物時


他最常用的照片模式是


M = Manual


手動模式, 可同時調整光圈與快門速度


P = Program


程式設定, 跟自動模式相近, 但可允許使用者調整部份功能


A/Av = Aperture Value


 光圈(值)先決, 光圈可在一定安全範圍內調動, 快門速度則交給光圈決定


 他說


相機的模式再多


若玩太超過了


反而會被限制住


會失真


簡言之


簡單模式拍照


把心思放在構圖、對焦跟光與影吧!


這是菜鳥蔓心現階段的體會


目前的我


大部份用 A 配合 手調 ISO 值來拍照


 


 



顆顆圓圓胖胖


有斑點的


沒斑點的


都香脆好吃


 





我愛去的 Fastfood 店


 




寶寶愛喝的冰淇淋氣泡飲料






氣泡好可愛唷


 




近的漢堡


是第一男主角


 



含著起司片的漢堡


像刁根煙的大哥


很老神在在的樣子


 




拉近的薯條


是第一女主角


她說


別總是把我當 side dish;


主菜旁邊的小菜菜


 




探頭歇息的薯條


我也不知它要做什麼


它大概想問吃的人,


你是愛漢堡還是愛薯條我啊?


 



 


生活是平凡的


可每一種食物都有不平凡的表情


都有其獨特的口味


 


 


最近惡水不斷


祈望雨水止住


祈願大家平平安安


聽說還有颱風


大家出入要小心


 


補文:


這篇隨拍


大家好捧場


非常感謝


其實我們都在用相機爬格子


記錄生活


這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