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種巴比倫鄉村麵包


Wheat Yeast Babelon Rustic Bread







巴比倫


一款耐人尋味的麵包


名字奇特


巴比倫


是西元前古文明兩河流域的發源地


在現今伊拉克


曾經擁有世界七大奇景; 巴比倫空中花園


~~~~~


口感也讓人好奇


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其實


它是一款


不易老化、軟心、化口性極佳的


法國鄉村麵包啦


 


 


 


 


各位朋友


快放假囉!


慎終追遠之餘


也要小憩一下唷!




老實說這個麵包入爐時


我的心是盪到谷底的


因為


它們都一副趴趴熊的樣子; 粉扁


烤到一半的時候



看到它們個個挺拔



心情又給它急轉直上


 


 


 


 





最近愛上天然酵母跟中種


人說天然酵母麵有乳酸菌


可以幫助消化


更可以在發酵的過程中


幫助釋放麵粉裏的優質成份


又說中種麵包不易老化



這款巴比倫鄉村中種麵包


來自王子的[頂級風味]配方


添加了少許裸麥粉


並把主麵糰裏的速酵


用50%的小麥種酵母取代



高水份+中種+天然酵母的組合



讓我得到


潤澤又不易老化


麵心 crumb


 


 


 







是整型過程中有保留發酵的動力?


還是蜂蜜的關係?


我的三粉巴比倫


有一種溫柔的彈性


用力按下去


依然可以恢復原狀ㄋㄟ


 


 



 



成份高的天然酵母麵包


雖有比較明顯的酸味


仍是可以被接受的那種


*單吃*


可以品嘗 3 種麵香: 小麥、全麥、裸麥


*沾初榨橄欖油*


屬健康吃


上述兩種吃法


可以吃到麵包的微酸味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抹上鹹乳酪醬*


or


*鋪上薄薄的發酵奶油佐自製蜜橙果醬*


則是美味!


~~~~~~


麵包


我喜歡


簡單吃


不用太多餡料


不用太多調理醬


也不用夾心三明治


~~~~~


簡單著吃


就是美味


也比較不易發胖


 


 




其實我這麼簡單吃


還有個理由


早上貪睡


所以沒太多時間備餐啦


 


 


 




我想


我並不需要極度脆皮的歐包或法棍


我知道那會讓我破嘴皮的


沒有夢寐以求的蒸氣烤箱


在入爐前對著烤盤跟麵糰


噴些蒸氣


還是可以得到不錯的麵包


小麥種巴比倫鄉村麵包


極度保濕


到第三天仍可冷冷的吃


慢慢的嚼


這麵包太可愛了


應該還可以有許多可能


還要再多玩幾次才行





日前送貝果給朋友


走時跟他家的帥哥說哈囉


沒想才一轉身竟被帥哥隔著長褲咬了一口


因為帥哥有流浪狗歷史


且又露宿在他家門廊


 屬室外犬


我就去醫院急診處掛號打破傷風


醫生說臺灣沒狂犬病史且被咬處無傷口


僅開消炎藥給我


瘀青小傷不打緊


呵呵


雖然愛狗也要防著狗啦


會咬人的狗都是偷偷從背後來的


別背對著不懷好意的狗唷


小小災是要我生活謹慎


平安就好


好朋友


我不怪妳和妳的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