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0. 29 () 蔓越莓乳酪麵包 ~  Cranberry Cheese Buns


今天用的是周老師的基本麵糰配方外加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中的蔓越莓乳酪餡料 (作者:孟兆慶 出版社:葉子  出版日期:20070701 )


在烘焙的過程中室內飄滿淡淡的蔓越莓乳酪奶香, 聞香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從烤箱中拿出熱騰騰的小胖麵包更是最大的獎賞。我喜歡這種感覺!


配方有稍做調整: 麵粉、鹽




























今日檢討:


1.  蔓越莓乳酪餡料雖已調整增加, 但似乎還可以再濃一點。可依原比例加量, 再不就是仿上次做肉桂捲的方式; 塗奶油、撒黑糖、舖餡, 不過這種吃法口味比較偏重, 偶一為之即可!


2. 這款麵包也可以做成一個歐式大麵包或放土司模裡烤成12"土司(總麵糰重量要調成900g左右, 烤出來的土司才會飽滿)


 


* 今日感想:


1.  肉桂捲濃烈, 適合當下午茶。蔓越莓乳酪口味清香, 適合當早餐。都很好吃!


2. 添加一些全麥麵粉, 多了一些纖維, 口感更佳


 


* 蔓越莓乳酪麵包分享網站:


西方台妹  全麥蔓越莓核桃麵包


夏威夷女生 蔓越莓乳酪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