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拍 ~ Random Photos



這我家的「乖乖」~~~


每次洗完香香之後


小老弟總是吵著要睡小沙發


看他睡的這麼香甜


誰捨得吵醒他呢!


(這張是小傻拍的)


家中有些凌亂


呵呵


 


今天從廣播裏聽到了一段故事


會心一笑



小和尚一心要修道


老和尚叫他從掃地做起


頭一年


小和尚總是戰戰兢兢的掃


一點也不敢怠慢或鬆懈


時光飛逝


到了第三年 ......


小和尚依然掃著他的地


只是


他非常的自在


不急不徐 ......


先欣賞了地上那美麗的落葉

過了一會兒


才開始掃地


老和尚剛好經過


看到他掃的如此自在、快樂


老和尚便告訴小和尚


你掃的地已足夠


可以更上層樓了!

 


這「心」地要修三年呢!


 


照相要「修」多久


老公跟我說


是我駕馭相機而不是相機在操控我


心怎麼想


相片就隨心而拍


這境界先放在心裏


就隨拍隨自我調整吧!


 


曾看過一位日本攝影師的大作; 其特別之處


他拍照的時候


都會將相機放在胸口; 心的位置


去感受眼前的景物


去構思畫面


當時沒有翻轉螢幕這種設備


這位攝影師


還真得用「心」拍才行


 



剛使用單眼


抓不到焦距


很難拍到一張完全清晰的照片ㄋㄟ


只有 1/3 的魚是清楚的


但這已讓我高興了一下


 




白色的花花是朋友婚宴上的贈禮


感謝他們


 




最有趣的


是花花開啟之後會不斷的變顏色


我想等 4 朵花閃出不同的顏色再按下快門


沒想


這還真不容易


眼睛跟鏡頭是兩回事


如何找到平衡點


就得練工了


哈哈~


 




再繼續等下去


這會兒全都變藍紫色調了


 




看不出來我要瞄準的


是哪球茄子吧?!


 




這樣的葉子


很像蕾絲裙邊


一點點咬蝕的痕跡


一點點殘缺的美感


 




這花像蝴蝶!


我喜歡它飄逸的裙擺


 





七月初才能排到攝影課


所以這段期間得自己摸索了!


看書 跟 實拍


根本是兩回事


改天要先跟同事請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