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化妝的蛋糕


大理石 & 伯爵奶茶 磅蛋糕


No Make-up Pound Cake







蛋糕有很多種


愈喜慶的


愈需裝扮


生日蛋糕


最是需要鮮奶油的裝扮


它雖然漂亮但卻不是我的菜


 



有一種蛋糕


它以扎實取勝


我極其衷愛


為了追求它


我開始走上烘焙不歸路


它叫做磅蛋糕


磅磅之所以會那麼扎實


是因為「四個四分之一」的緣故 


主配料: 奶油、糖、麵粉、蛋


四大天王


各取等比例


製作完成


 



這天我瘋狂的做了 4 長條


一條給載送老公出差的同事


其它的則分享給同事們及家人


 



比照麵包製作的精髓


一種麵糊讓它產出兩種口味並不困難


 



第一味 ~ 伯爵奶茶


內餡還加了酒漬無花果跟杏仁角


聞著香味超凡的伯爵


舌尖碰觸著啵啵的無花果籽


這是會帶給你驚喜的蛋糕






 


 


 



第二味 ~ 大理石


1/2 的原味與1/2的巧克力麵糊


原味與巧克力交織出來的濃郁


是我無法抗拒的




 


 


 


~~~~~


大理石有美麗的紋路


兩種麵糊要「等比例」先交錯放


再用牙籤在麵糊裏畫上幾劃


美麗的大理石紋路便出現了


好好玩 ~~~




 


 


 


 


~~~~~


伯爵奶茶無花果


是用原味磅蛋糕麵糊變化出來的


將伯爵茶包內的茶葉泡入熱牛奶片刻


再將之拌入原味磅蛋糕麵糊中即可


整顆無花果剪開後先浸漬過蘭姆酒


最後再拌入麵糊就 OK 啦 ~~~



 


 


 


 


~~~~~


麵糊裏一點又一點的伯爵茶葉


可愛著呢


我還加了點杏仁角以增加它的口感跟豐富性~~~


這天做了好多磅蛋糕


並將之分享出去


這重奶油的香蛋糕


怎可自肥呢!


還是與眾人分享


比較不罪惡


我是不是有點壞?!


哈哈~



對了! 那各位有沒有看出來


我所謂的「不化妝的蛋糕」之妝是什麼ㄋㄟ?


就鮮奶油啦!


各位用甚麼材料


為自己的蛋糕化妝呢?


這真是個有趣的問題!


 


參考: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分蛋製法的材料  長條 x 4]


butter 400g, sugar 80g, yolk 8pcs,


cake flour 400g


white 8pcs, vinegar 1t, sugar 160g


coconut powder 20g


Earl Grey tea bag 3pcs in 30cc hot milk + figs in Rum


170℃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