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陳志峰老師學做歐包


Making European Bread w/Mr. Chen


筋度


一直是麵包中的大學問




像枕頭一樣的麵團


美!




入烤爐前的用心整形


 







法國長棍


這薄脆的皮


是一種成功


每一位老師的整形手法


都不太一樣


但都很簡單快速


可是


我們一般人真的很難參得透




黏手的麵糰


得藉助工具來翻面


 



我放棄免揉麵包好一陣子了


今天


再次發現


用了心的免揉


居然可以


那麼好吃


不可思議啊




 





整形法像拖鞋


但風味卻和拖鞋完全不同


它是那麼獨特那麼峰迴路轉


超甜的免揉 ~ 伯爵紅茶


有著特殊的個性







這款很像王子之前的 ~ 法式桂圓麻花


不過兩位老師的整形手法


稍有不同







這麵包叫


伯尼西摩


我還摩西過紅海哩


麵包中的乳酪


說是某公司針對這款麵包特別 oder 的


以至於


麵包要以該公司還是該公司開發人的名稱來命名


記得小顏有一款


叫瘋狂乳酪


味道很好


看來


火侯不同


乳酪不同


境界也不同






這款麵包


發酵時間非常長


算是


非常有個性的麵包


它的口感


在我而言


是4 分麵包加6分蛋糕的組合




老師的麵糰


從下到上


每一吋都發的超好的




這款


布里歐吐司


應該會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布里歐


加點鋪料


充當下午茶甜點


是可以的


如果加點餡料來製作


那就更像甜點了


 


這天的學習


雖然漫長


不過很高興有好友 [小苗] [Kodo] 同行


有烘友為伴


一起學習


增廣見聞


真是不錯


謝謝妳們課後還陪我一起去買書



 


陳老師給了我許多許多


和以往非常不一樣的觀念


上完了這堂課


感覺


麵包的世界


似乎又比我以前所認知的


更寬廣了些


 


假設


每家烘焙店都可以研發出各具特色的麵包


而不是你有什麼熱賣商品


我就跟著賣什麼


弄得大家所賣的商品


像穿製服


都一個樣


那會是一個多麼有趣的麵包世界啊!


 


還有


老師說


讓他才咬一口就吐出來的


酸裸麥麵包


在他搭配了黑咖啡一起食用之後


竟然可以讓他


甘之如飴


並快意慢慢地咀嚼


用享受的心將之吃完


 


我想


我們對於麵包的瞭解


似乎還是不太夠的


再加油了!


麵包世界


實在好好玩


大家小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