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起司貝果


Corn & Cheese Bagel



 





玉米跟起司


是很好的組合


做過麵包版


好吃


做成貝果嘛


我有信心


 









這次的貝果是參考改自


 Carol 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直接冷藏法的貝果


材料有


bread flour 125g, cake flour 25g, yeast 1/4t (or less), salt 1/4t, sugar 10g,


water 45g, butter 10g


內餡有


canned corn & cheese


基發 鬆弛  後發 各 15' + 冷藏一夜 + 回溫30分~1小時後水浴


210/220度C 12' → 150/220度C 11' + 0/220度C 4'






這次的貝果發好快


或是夏天的溫度


或是速酵的量


或是發酵的時間


整型的速度趕不上發酵的速度


冷藏入冰箱時


麵糰過於鬆軟太有延展性


我懷疑過發


所以夏天做麵包


可能要看情形把酵母的量減一點




冷藏 12 小時後


從冰箱取出回溫


看起來狀況還不差


水浴時


麵體浮起跟沉入水中的比例還 OK


所以


應該是沒有失手


 



只是


自從兩個月前改變了一下貝果的捏法之後


我的貝果


就沒有像以往爆裂的那麼漂亮了


貝果貝果


我想要我的手感快快回來







這次為了爭取時間


麵糰的切割沒有秤重


就抓個大概


這麼做


優點是 ~ 快


缺點是 ~ 大小有一點點不一


不過也無所謂啦


自己吃


有一點手作的缺陷美


不也挺有趣?!




高筋的軟



中筋的Q


這貝果很潤


不論是室溫保藏一天食用


或從冷凍庫取出回烤


也是超潤


不過在我來說


它少了點個性


我比較喜歡「韌」的



這貝果


有台包的感覺在裏面


鬆軟的口感是家人比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