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0. 12. 01 (三) 的


番茄迷迭牛奶吐司 ~ Rosemary Tomato Milk Toast 


 


既然要烤40 分鐘, 就和 CK 繞著社區散步, 散到第三圈經過自家後面的巷子已聞到烤麵包的香味, CK 說這是我們家 2F 傳出來的, 他問: 會不會焦了?  我說: 才烤了20分鐘, 不會的啦! 兩人接著又繞到巷口另一側, 竟然老遠就可以聞到一股甜暖的香氣, 不可思議啊! 真是一家烤麵包萬家香!


 


能三天兩頭就吃到自家出爐熱騰騰的麵包, 何等的幸福呀!


 


不過...今天摘了兩棵小小迷迭香 (才栽種兩個月), 後來趕快補種回花盆, 希望小迭可以繼續存活! 不可殺雞取卵的!




原始配方: 聯合新聞網美食DIY   吳寶春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柔軟可口 參考書籍: 麵包蛋糕美味烤   鄭燕雪 著 /旗林文化  出版日:2010/08/01
原材料的67% 高筋多加 5g, 糖為20g, 1st 發酵 1hr, 2nd 靜置 50分, 3rd 發酵50分



* 今日檢討:


1.  今天烤出來沒有滿模, 成山形, 雖質感比之前好, 但發酵仍不夠。我下次要用古早的蓋棉被法, 把控溫這個部份做好!


2. 這個麵糰好操作, 不沾手


3.  可能是操作時裹的不對, 做出了2、3片袋狀的吐司外星人!



* 今日感想:


1.  這款吐司讓我想到愛用香草的馬可先生麵包坊。我喜歡吃他家的楓糖燕麥餅、起司雜糧吐司和奶酥雜糧吐司, 好久沒去了, 要再去懷舊一下順便參觀學習! 剛才逛了一下他們的網頁, 發現他們現在營業時間加長, 開發的商品也愈來愈多了!


2.  吐司比較健康, 又可當早餐及代餐, 最近應該會繼續瘋吐司吧!


3.  (補記) 這幾天的早上, 或是單吃純吐司或是鋪上乳酪絲焗烤, 今天週末更有空就再加點德式熱狗囉! Kirland 這款乳酪絲不會牽絲, 下次會做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