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鬆(豆渣)麵包 ~ Pork Song Bread with Soy Bean Dregs



2011-6-11 (六)


肉鬆


愈嚼愈香


難以忘懷的傳統美味


肉鬆


配稀飯


配麵包


都很讚的!


剛從菜市場買回來的新鮮肉鬆


還熱呼呼的


不拿來做麵包怎行?!


 


肉鬆是我兒時的記憶


吃稀飯


絕對少不了它


大啖肉鬆麵包


更是樂事


 


長大了


因為知道它是加工品


吃的比較少了


不過每隔一段時間


又會思想起它的美滋味


真是非吃不可呀!


 


家中麵包又空空了


自製的手做麵包


最讓人安心了 ~


來做肉鬆麵包吧!


 


參考: 烘焙新手的第二本書 p. 58


份量: 100g x 5  80g x 5


原本材料中的: instant yeast 1/2t + 1/4t, milk 225cc, sugar 45g (有另外調整如下)


 


 


 


麵糰揉好


基發


切割


滾圓


醒置 15 分鐘



 


 


 


擀成長形


整型成橄欖形


後發至兩倍大


 


 


 


入烤箱前刷上一層全蛋液 (我的蛋液有加了一點水稀釋)


一可保濕


二可有美麗的上色


以 170 度 C 烤 18 分鐘


我的麵包表面有微細顆粒; 豆渣啦~


 


 


 


放涼


在中間切開一道切口


 


 


 


擠上美奶滋並抹勻


喜歡口感潤澤


就多加些


我沒有加很多


 


 


 


麵包被肉鬆覆蓋了


 


 


 


麵包被肉鬆徹徹底底的覆蓋了


 


 


 


金黃色的肉鬆讓人難以抗拒 ~



因為上午做


下午出爐


所以這鹹麵包變成了我的下午餐


配上自煮的冬瓜檸檬茶


讚唷 ~


誰說生活要一成不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