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07 (日) 的 奶油擠花餅乾 ~ Piped Cookies


一直以來就想嘗試做丹麥奶酥這類的擠花餅乾; 就是同事每次訂婚喜餅裏的那類奶香油香的 cookie, 所以昨天特別去買擠花器和花嘴, 我逛了兩間材料行, 是他們店內最後一位客人, 真謝謝這兩間店的老闆, 他們都耐心的等了我一下。


由於手邊有 Carol 的書~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昨晚就先將剛買的擠花器材洗好、放乾並研究好配方及作法, 以便今早開工。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我來囉!







* 相關餅乾網站:


NY Anything 吃喝玩紐約  讓我知道6大餅乾的英文說法


Dora's Daily Deli    餅乾擠花器分享


Oregano 台北  Vs. 上海    餅乾擠花器分享


安琪拉的小天地     有擠花餅乾麵糊要點分享, 很有幫助!


烘焙 Q&A 的討論區   對哪種擠花器比較好用, 有提供健議


* 今日檢討:


1.  愈擠愈大顆, 排列不整齊


2.  花嘴的選擇及擠花器的使用要再下工夫, 才能更上層樓


3.  對花嘴不太懂, 老闆娘建議我初次使用買大孔一點的, 這點沒錯。 不過, 我覺得我選的花嘴花瓣太多片, 所以擠出來的條紋太多太細。(CK 吃的超高興, 還自己說這是丹麥奶酥, 很有成就感呢!)


* 今日感想:


1.  快樂!


2.  加白蘭地總是那麼香!


3.  Carol 老師的配方 都計算的剛好, 多一分則太油甜, 少一分則不油甜, 一定要乖乖遵守, 擠的時候才不會失敗。我後來上網看了一些格友的擠花餅乾經驗, 他們都擠的累兮兮, 或是花嘴不合, 或是麵糊太乾造成有擠不動的情形, 讓原本對自己作品不甚滿意的我, 知足喜樂了! 就像 Carol 書中所說, 成功或失敗的烘焙經驗, 都是寶貴的, 都可以讓我們下一次進步的! 就不用在意那麼多了!


 


再記: 這是 2010. 11. 09 (一) 的 奶油擠花餅乾 ~ Piped Cookies


量是前一次的兩倍, 低麵扣掉40g改以杏仁粉取代, 個人覺得第一次的比較好吃: 無杏仁味, 奶油更顯香, V.S.O.P. Brandy 比 Rum香, 但價格較高些 。家人吃不出差別, 說: 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