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炸醬麵 ~ Fried Bean Sauce Noodles



炸醬麵是我小時候的菜


兒時家裡人丁多


每次掌廚的煮了一大鍋的麵之後


總得把麵撈起來


放到裝了涼水的鋁盆


我們小鬼頭就排著隊


一個一個輪流裝麵


白晰晰的粗麵條


淋上香味四溢、油亮棕黑色的炸醬碎肉


再配上清脆爽口的黃瓜絲


超讚的~


吃了此味如同到了天上人間啊!



!


現在沒有長輩會幫我重溫這道家鄉麵


炸醬麵!!! 我好想你唷~


每次吃外面的炸醬麵


炸醬碎肉就一點點


味道嘛!也搔不到癢處


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今天自己來下廚吧!


 


 


 



 


這次多加了木耳跟肉絲


讓口感更豐富


現代改良版的炸醬麵


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材料]


切丁豆乾、木耳絲


絞肉、肉絲、蔥


豆瓣醬、甜麵醬、醬油可先調勻


依序一一下去拌炒


岡山辣豆瓣醬跟甜麵醬的比例


有1:1的也有1:2的


看個人口味


網路上也有人加糖或味增


應該是要抵銷豆瓣醬裏的死鹹味吧!


 


 





麵都被我的好料給擋住了


毛豆跟黃瓜絲超青的!


 






辣豆瓣醬放的多了一點


吃起來小辣還會流汗


過癮


 


 




麵麵終於探出頭來了


感謝老公幫我打理了所有的食材


我喜歡胖胖的麵條


說是一個大成婦人自製的


無添加的麵


煮起來的麵湯會有點糊


但吃得更安心ㄋㄟ


我愛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