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11 (六)


麻油雞 ~ Black Sesame Chicken Soup



冬天囉! 早就想為家人做這道冬令進補湯, 今天全家到齊, 快來吃喔!


地瓜芝麻吐司出爐的時間剛好在我的麻油雞上桌前10分鐘, 就當作是Saturday 的餐前麵包囉! 一人一片熱吐司, 好溫暖唷!


 


兩隻一般雞腿, 半隻土雞, 米酒用了1又1/3瓶, 水約350c.c., 黑麻油炒薑片入雞肉略炒, 入米酒、水, 煮滾後倒入快鍋燜煮10分鐘, 洩氣後再開鍋煮個3分鐘, done! 另煮麵線水滾1分鐘後撈起加入麻油雞湯! 



CK 都挑些雞腳、雞翅來吃, 最豐盛的都留給我們吃! 這就是我們家的愛心爸爸!


 


* 多知道一點 :



1.  大四囍麻油雞    麻油雞新吃法 (很想試做看看!)



* 多檢討一點 : 



1.  還是要買土雞, 才能煮出超級麻油雞! 兩隻洋雞腿, 被煮的肉略散開, 吃起來鬆鬆的!(給老人吃囉!) 土雞肉則Q彈有勁!


* 多感受一點 :

1.  中式料理中我喜歡這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