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11 (五) 的


蜂蜜南瓜吐司 ~ Honey & Pumpkin Toast 



趁著開學前的最後空檔, 給它拼了!


 


一早起來就邊吃著早餐, 邊忙著切南瓜!


 


做啥? 做南瓜泥!


 


再來就是備齊所有材料!


 


所有材料準備時間約 1 小時!


 


開工囉!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p.284  Carol 的蜂蜜南瓜吐司

份量: 12兩帶蓋吐司 x 2


麵粉材料多; 手和麵粉等材料約 15 分鐘! 機器揉麵約 10~ 15 分鐘!


再來就是發酵! 天氣這麼溫暖, 一小時足夠了!


看看我的金黃麵糰還有超吸睛的金黃南瓜丁! 美喔!


接著把它拍一拍!


這拍麵糰嘛! 有趣! 像是狠狠的在拍打人, 又像是新科父母在拍打小嬰兒的背助其嗝氣以防吐奶


拍麵糰嘛!


其實是在


愛心地 ~


拍著 ~


有生命的麵糰!


幫助它排氣! 幫助它甦醒!


拍好了就再給它醒置 15 分鐘! 這麼做可以喚起麵糰寶寶的發酵神經!


整型! 收口朝下, 待會第二次發酵時, 空氣才不會亂竄而形成大小不一的氣孔或漏氣現象!


第二次發酵一小時之後, 左邊的可以了! 右邊的我給它送到太陽下再曬一下!


加蓋以 210 度 C 烤 40 分鐘!


小麵糰不用烤太久, 先出爐囉! 這 small piece 是留給自己的!


天然的金黃色, 好美! 我是鋪在鋁箔紙上烤的, 麵包底部有一丁點的焦脆! 香酥脆啊! 口感好!


加生的南瓜丁是我自己的點子! 有沒看到金橘色的南瓜小丁藏在那鬆軟綿的麵糰間啊!?


另兩條吐司也出爐了! 一送維尼! 一送 Ivy! 好想切開來先給它瞧一瞧唷!


這要送人的, 不行先切啊! 只好自己想像囉!


有好天氣就有好成品! 我愛金黃色的南瓜!


大過年的


看到金黃色


真是討喜啊!


祝大家


心想事成


好運連連!


 


* Notes  :


* Carol 的配方用了 160g 的南瓜籽, 我卻怎麼沾都沾不了那麼多! 再比照 Carol 的照片, 發現她在吐司的每一面都沾上 pumpkin seeds 呢! 這費工! 又是一款愛心滿滿、祝福滿滿的麵包! 此麵包只有自家有! 別處沒得買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蘿蔓心 的頭像
蘿蔓心

蘿蔓心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