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1-5-10 (二) 的 起士條 ~ Cheese Bar



上週五 孟老師簽書會


因為現場示範製作的起士條有限


加上我沒有排隊湊熱鬧的想法


所以只吃到了 1/2 條 (鄰座的熱心分享!); 算是沒能嘗到箇中滋味


晚餐後


家中唱空城記


就我一人


看 NBA 籃賽太火爆; 塞爾提克的 Rondo 守熱火 Wade 守太緊, 兩人糾纏不清, 最後 Rondo 左手觸地跌倒


應該是骨折了! 慘不忍睹!


後來 Wade 還把 Allen 也絆倒


看不下去了!


利用運動前的空檔


做個起司條給自己嘗鮮吧


 


 


 


備妥材料


 


 


 


輕搓材料後


將之鋪平


冷凍或冷藏以利切割


 


 


 


18 cm x 1.2 cm 條狀


 


 


 


室溫高, 扭起士條比想像中難的多!


要雙面都沾上白芝麻唷! 我的第一盤有一面漏沾!


 


 


 


中火慢烤


165 度 C 烤 25 分鐘


續燜 5 分鐘


 


 


 


左邊這一條是扭斷再接合過的; 醜!


 


 


 


快快涼!


白芝麻散發出無比的香味


很想馬上咬下去


 


 


 


完全放涼後


放入密封盒保脆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CK 說起士條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說是不是像 (中信飲茶)叉燒酥的外皮?


CK 說是!


上週去中信飲茶點那好吃又超油的叉燒酥


吃到最後竟嫌油而吃不下去了


還是自家的好


沒叉燒也沒差


因為我有


帕梅森乳酪粉和切達起司條!


我的另一款起司餅乾 ~ 香濃帕梅森起士塊


 


* 多知道一點:


I love cheese.com  格友Ling介紹的起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