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卡夏麵包 ~ Focaccia



早晨開會


鄰座的美女總會啃著佛卡夏當早餐


怎麼啃都是這一款


這促使我想做做看


佛卡夏是一種扁平的烤麵包


義大利的孩子們在路過麵包店的時候


會買上一片當點心吃


嘿! 聽起來有點蔥油餅裹腹的親切感


 


當然囉! 要做之前


還是要去嚐嚐外面賣的


我買了某王子的佛卡夏


它們是以番茄為主要鋪料


軟濕了一點


又買了 Pasa 家的佛卡夏


它們是以綠橄欖為主要鋪料


麵糰裏裹了一點松子


還不錯吃


這天我也做了佛卡夏


我覺得粉好吃


哪天我想去買包松子來入料


做給自己吃


就吃好一點吧!


 


加碼的黑橄欖乳酪核桃麵包



 



參考: Carol的書[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因為想吃有一點點嚼勁的, 所以我選擇之前做的水果乾麵包中種法的麵心


[增加鋪料及內餡]


黑橄欖、表面粗鹽、義大利綜合香料、火腿肉、起司片、帕馬森乳酪粉、核桃


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吧!


 


剛開封的油亮黑橄欖


不會太死鹹


 


內餡胡亂包一通


這佛卡夏


加了點餡


在後發後, 在表面塗上植物油, 鋪上喜歡的材料


 


這黑橄欖乳酪核桃麵包


 


180度 C 烤 18 分鐘


這麵包好玩


要挖洞把黑橄欖埋下去


我可以再埋深點
 


 


我的佛卡夏


表面鋪上了火腿、義式綜合香草、黑胡椒、粗鹽、乳酪條、乳酪粉, 還有黑橄欖


好豐富、好鬆軟


味道不輸披薩唷~



 


黑橄欖乳酪核桃麵包


是圓型的


要烤久一點點


180 度 C 烤 22 分鐘


 


很鬆軟溫柔的麵包


 





聽小顏和麵包王子說過要如何對待麵糰


今天的麵包


我有溫柔以待


沒有過度的擀整


僅用手排氣壓一壓


這些夠我們家吃一個禮拜了~


Bread with herbs smells good!


Romaine


香草麵包聞起來好讚!


蘿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