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派 ~ Pumpkin Pie


東昇的唷





總覺得


派是一種迷人的點心


雖然我和派偶遇過幾次; 跟它不熟


但我就是無緣由的愛派


在吃過了孟老師現做的派之後


更是顛覆了我以往在歐式派店跟烘焙屋所吃過的「雞肋」派之不良印象


好吃的派


還是要靠


自己的雙手吧!


 






好吃的派


要有優質的派皮


曾經將派皮揉過頭


才知「出筋」是啥滋味


做派皮


要用尚且有點硬度的奶油


還要保持低溫操作的原則


儘量不要用溫暖的手接觸到派皮


用刮板切拌成粉粒


是第一要訣


 


再過來


稍加壓整並冷藏鬆弛 30'


鬆弛完成的派皮


厚薄一致地擀好後將之鋪在派盤上


將派皮壓整好


拿叉子戳幾個洞以防烤膨變形


接著再鋪上鋁紙及重石


就可以開始烤製派皮


 


我的南瓜內餡除麵粉外其它材料是全熟的


因此


我的派皮是烤成半熟派皮後再裝內餡繼續烤個 28 分鐘


 






半熟派皮前後要烤兩次


中間還要塗上一層全蛋液


才能達到不滲漏的隔絕效果


細節請參考原著



[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


 








各位眼尖的話可以看到我的派皮擀的厚度不平均


但這也無損其美味


手工。自家要吃的


自然樸拙就好


哈哈


雖是這樣說


我還是外送了一些給我的好同事們


大家你來我往


也是生活中的小樂趣


 


 



 



一只派皮


可以鋪上無盡好料


下週繼續來玩派


而且要玩「鹹」派


玩烘焙


是我


生活裏的


小確幸!



對了


這個東昇南瓜派是金橘色的


比一般南瓜泥色要橘


很討喜


有要做南瓜派送人的話


可以考慮使用東昇南瓜


 


[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簽書會 ~ Meng's Book Signing]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 Quiches, Pies, & Tarts]


 


 




 


[蔓心的南瓜乳酪派]


 


 



 


 


[蔓心的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