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點~鮮芒冰淇淋


Icy Summer ~ Fresh Mango Icecream







今夏芒果大出


不好好利用


實在對不起大地跟農夫



玩了一些芒果手作;


百香芒果果醬


 芒果磅蛋糕


 芒果優格


還有這最夠味的 ~ 鮮芒冰淇淋!



自製的鮮芒冰淇淋


口味超極鮮。香。濃郁。自然


口感沒有外面的整齊綿細


但搞工所換得的美滋味


絕對值得!


 


 




[材料]


milk 160g


 yolk 60g (3pcs) & sugar 60g


mango pulp 300g


whipping cream 160g


牛奶加溫至85度C


 




可熄火


 




加入預先攪拌好的蛋黃 3 顆 & 糖


如果喜歡玉米粉


可在拌勻蛋黃、糖之後再加入個  10g


基於愈自然愈好的個人喜好


所以我沒有加玉米粉


 


 





加入 300g 芒果泥拌勻


 




再加入打發7分的鮮奶油


拌勻


 




入冷凍庫


每1.5小時取出攪拌1次


共攪拌 4 次


 









這味太香了


可以幫你戰勝炎熱的夏天!



每年寒暑假一到


稍事休息一陣


總能找些空檔


整理一下


家中雜物


工作檔案


及學生與家長們的卡片和信件


家裏也頓時變得比平日清爽、整齊一點


這當中最讓人溫暖的


便是翻著學生或家長那


一張張的卡片以及一封封的書信


~~~~~


不重新閱讀往事


那些美好的回憶


似乎又丟到時空儲物袋裡


紙的回憶


往往在物換星移之後


就永久停駐在袋中了


~~~~~


真的


要定期灑掃家中


當你再重新翻閱這些書信、卡片、便條的時候


你才會知道


自己所努力過的軌跡


~~~~~


大部份我所服務的對象


或是沉默的配合


 (這樣的人算大宗, 雖然常常是無聲的, 我卻最應該對他們說謝謝)


或是依然故我的固著於自己的不良習性中


 (無力改變自己也並不會苛求別人的人, 這我也要感謝)


少數人是挑剔的


 (總是要求別人而不會反求諸己, 但我還是要說感謝, 因為他們鍛鍊了我的心思意念)


~~~~~


還有


少數家長會以行動來感謝自己


少數投契的學生會以文字不斷的來慰勞自己


這也是一種幸福及成就感


可以撫慰平日工作的辛勞


肯定自己為這份工作所做過的努力



看過一篇文章叫「成全」


一個人之所以能感受到幸福


都是因著周遭人事物的成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