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15 (三) 的 亞麻雙味吐司 ~ Flaxseed Toast with Two Flavors


今天本想做個紅豆亞麻吐司, 結果紅豆不夠, 另一半麵糰就給它裹上莓果; 一條吐司兩種風味 。


由於用了另一只量匙, 不太熟悉它的容量, 酵母粉加太多, 所以就再添加了 200 g 的麵粉及適量的糖、水及牛奶, 多做了一個圓形麵包。


參考網站及配方: 聯合新聞網美食DIY   吳寶春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柔軟可口




 



 



* 多檢討一點 : 



最近做吐司比較隨意, 水份和牛奶按基本量, 但我發現麵糰分子的含水量常會隨著材料而有不同。像加全麥麵粉, 麵糰就會會很濕黏, 加了亞麻仁籽, 麵糰體積會比較大些, 我就根據這段時間做吐司的經驗來添加或減少水份。





* 多知道一點 :



You Tube    西點go烘超軟山藥吐司


You Tube    超優白吐司


* 多感受一點 :

想吃鬆軟, 就用吐司模來烤!


 


想吃彈Q, 就用歐式麵包的做法, 把它烤的外皮酥脆, 內部紮實彈Q!


 


一種麵糰, 兩種口味! 一種麵糰, 兩種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