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20 (一) 、 23  (四) 、 24   (五) 還有25(六)  的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 Chocolate Chiffon Cake Roll



 


說到蛋糕, 最滑順軟綿的, 就是那戚風蛋糕。


 


它低糖、少油, 雖然蛋的用量多了那麼一點, 但絕對是最順口的輕蛋糕了!


 


不怕膽固醇  來找的人, 就大口大口的吃吧!


 


配方:


1st & 2nd Carol 的聖誕巧克力捲


 



這是柚子口味的, 本想照Carol的配方裹上一層鮮奶油, 但因太好吃, 就這麼吃吧!



 


打發蛋白沒照專家說的方法, 就不均勻了! 下次要注意!



 


 


想試試熟了沒, 臨時沒找到竹籤, 就用叉子來試, 乾脆就畫張臉吧! 反正事後塗上鮮奶油, 誰知啊!





 


2nd 的 烤足12分鐘, 且低筋麵粉再加了一點, 就沒那麼濕軟, 質地不錯! 這捲送給了晨光時間小妤的媽, 好不好吃, 星期一再問她們!




 


 


3rd Carol 的 巧克力香蕉捲


我只用了1/4粗的香蕉..., 因為翻面時不小心把鬆軟的蛋糕弄壞了一部分, 索性就把它給吃了! 由於蛋糕體變短, 香蕉也就跟著減量了! 這也是不錯的結果啦! 吃那麼粗的香蕉, 對家人來說太 heavy 了些! 我們就把重點放在蛋糕本體! 好難捲, 有一個小空隙  ~~~ 不完美中的美味!!! 



 


大費周章,  結果 CK 說: 不喜歡加香蕉, 要用草莓。我說: 那你幫我去買才成!


 


等他囉!


 


PP 說: 不喜歡柚子口味! 他想要純巧克力的就好了! 這也難怪, 男生哪喜歡蜜餞口味!?


 


我嘛! 是都好! 而最後的結論是 ~ 巧克力捲只要加核桃和鮮奶油就好了! 挖勒, 不早說! 讓我試了3次! 自己還高興的不得了!


 


那好, 週六就做這終極口味送給 Fudong 32  Iris! 他家的 Alan 也被我教過, 而且大家都投緣的很。烤個蛋糕, 順便來回饋一下鍾媽媽過去對我和班上同學的好。


 


怪怪, 今天烤了 22 分鐘, 以往都烤 12 分鐘就 OK了! 是烤箱有問題嗎?  再查!



 


把蛋糕給五花大綁, 這是給收禮者出難題, 包裝藝術還要再進修!


 


在做的過程中, 我老媽一直盯著它瞧, 差點給她偷襲了去!


聖誕節就是幸福加感恩囉!



                                                                                  卡卡



                                                                                 


                                                                                 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