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2011. 01. 14 (五)  的


鳳梨酥 ~ Pineapple Cake



 


有回鄰居拿郭家的喜餅請我們吃, 是我比較傳統偏愛古早味還是怎樣!? 這鳳梨蒟蒻口味讓我有種想吃鳳梨又吃不到的失落感!


 


隔天怎麼著!? 隔天我就去買了一包特級鳳梨膏, 哪天來玩玩鳳梨酥吧!


 


這鳳梨內餡有兩種口味, 一種掺了 1/2 的冬瓜泥, 另一種鳳梨比較多, 我選的是後者! 


 


參考網站: 楊桃文化鳳梨在家自己烤 材料: 低筋麵粉325g、糖粉145g、杏仁粉260g、奶粉23g、蛋40g、奶油260g、鳳梨餡480g。 (材料為40個鳳梨酥的份量)  烤箱溫度為200度時間約10~12分鐘,烤完後鳳梨酥會呈現金黃色且有點離模這樣就代表熟了


我用一半的材料, egg 則用了 半顆, 200 度C 烤了 20 分鐘!


一條揉好的鳳梨膏和按壓成型的麵糰! 麵糰要讓它醒置 10 分鐘!


將麵糰及內餡各切割成 20 份


居然烤出了裙邊, 還蠻意外的! 怎麼讓我想起上回的馬卡龍!


 


沒用模子烤ㄋㄟ! 這樣烤起來餅皮亂竄吃起來比較不平均; 指的是餅皮及內餡的口感不夠均勻!


這沒有鳳梨酥模的小問題, 下回有解了! 沒有鳳梨酥模怎麼辦


裙邊再給它多看一眼, 又再次想起上回不是馬卡龍的杏仁餅!


正鳳梨酥來了!是梅花型的!



只有三個模子的我, 烤出了三巨頭!


內餡的纖維感覺很柔滑!


好濃的鳳梨餡喔!


此味只在蔓心家


你也來一塊吧!


 


* 多知道一點 :   


義美鳳梨酥 (有趣! 你知道嗎? 現在各市都要有觀光特色, 台北、台中、基隆都說他們才是鳳梨酥之始祖~City of the pineapple

My Kitchen Snippets Pineapple Shortcake


Yahoo 知識  台灣專有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