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13 的


葵瓜子雜糧吐司 ~ Sunflower Seed & Multigrain Toast



這款雜糧吐司, 有燕麥 、蕎麥, 還有葵瓜子及橄欖油。


清淡又有健康取向喔!


如果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的話, 這會兒! 可以做個葵瓜子雜糧吐司, 來中和中和!


早上一邊要做培根熱狗約克夏布丁,  一邊又想完成吐司的初步搓揉...


剛好 CK 閒閒沒事做, 就請他幫我把最後幾樣材料備齊並將麵粉先和一和, 好讓我用揉麵機來代工!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p.256 


份量: 12兩帶蓋吐司 x 2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270g, 全麥蕎麥麵粉 30g10g, 即食燕麥 2T, 葵瓜子 30g, 速發乾酵母 1/2t 3/4t, 雞蛋 1, 砂糖 20g, 鹽 1/4t, 橄欖油 20g, 冷水 185 cc ( 材料要 x 2)


 


第一次發酵時間稍久, 有 2 小時!


最後發酵約有 9.5 分滿, 看了很滿意! 今天應該會烤出滿模的吐司吧!


果然沒錯!


 


咦! 這吐司裏怎麼有小紅點點!?


那是培根啦!


啊就是做 培根熱狗約克夏布丁 的時候沒把材料算準


多準備的培根 (約兩片), 就把它用剪刀剪小小片, 再揉入其中一份麵糰囉!


就愛搞怪! 把吐司切成三角形!


 


還是長方形看起來比較順眼而美麗!


 


加點香草, 味道應該也不錯吧! 我猜!


葵瓜子雜糧吐司


加了培根


是一種豐盛


不加培根


也是一種淡雅的健康


 



* Notes  :


整型撇步: 麵糰要成長形後翻面, 由短向捲起! 休息 15 分鐘。再將休息好的麵糰擀成長條且寬度同烤盒短向同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