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做再做的佛卡夏 ~ Focaccia



2012-4-11 (三)


有些故事可以一聽再聽


有些好歌可以一播再播


有些麵包可以一做再做


吐司是其一


佛卡夏是其二


簡單的作法; 無需後發


簡單的調理麵包


簡單的美味


***


~ 不得不說 ~


小朋友的國語教材中


談到宇宙跟地球


要他們查查八大行星跟最近的天文奇景日環蝕


他們很認真的用網路來查


也很認真的帶著家裡的超級百科來分享


可我問他們查到答案了沒


發現他們都沒在 care /在乎


他們只想交個差


對於知識的內在


無意去探討


現在的孩子怎麼了???


利用網路查到了資料, 不消化, 就急著複製+貼


有相關書籍可以探究, 連啃也不啃一下, 就直接丟出去交差


該好好引導他們才行



大家八大行星背得起來嗎?


分享一下我的撇步


如果你覺得以下方法不錯的話


可以引導家中的學子把他們背下來唷!


中文口訣: 水金地/火木土/天王星海王星


英文口訣(教育廣播電台): My very elegant mother just served us noodles.


 我非常優雅的媽媽剛端麵給我們


M: Mercury, V: Venus, E: Earth,


M: Mars, J: Jupiter, S: Saturn,


U: Uranus, N: Neptune


***


 


還記得感恩節曾經去過一間法式餐廳


其中一款歐包便是佛卡夏


然而


其皮不酥脆


麵心裏面也沒有什麼材料


連香草味也很淡


還是自己動手做囉!


 


 




這次真的很認真的


把上課所學


融合在這一做再做的麵包中


 





結果果然不同舊作


 




其實我也沒添加什麼材料


就麵心裏加點黑胡椒跟義大利綜合香草來做個簡單的變化


至於配方


還是採用 Carol 的第二本書


 


 


[材料]


1. bread flour 270g, cake flour 30g,  yeast 1/2t, sugar 20g, salt 1/4T, olive 2T, water 200cc


2. black olive, black pepper, pine nuts, olive oil, Parmesean cheese





翻折的結果


可以讓麵糰發的比較均勻


這是我所樂見的


 




在麵糰上塗上一層橄欖油後


接著就挖些洞洞


把黑橄欖放進去


再來就自由發揮


帕瑪森起司是一定要撒上的


之前吃過 Pasadena 的佛卡夏


麵心裏有松子


我也加一點松子下去吧!


 




這佛卡夏


我叫它


代披薩


有幾分像吼!



代披薩有披薩的豐富跟乳酪香


但熱量少很多


值得一試唷!


 


* 我的佛卡夏們 :


[一做再做的佛卡夏]


[佛卡夏2] 綠橄欖松子


[佛卡夏1] 培根黑橄欖

[佛卡夏 0] 天然酵母



* 其他不錯的格子 :

[果味山的小湯匙]  脆皮佛卡夏

[mamamom's Bakery]  佛卡夏麵包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龐貝的披薩-----佛卡夏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