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蛋炒蔬食飯


Shrimp Fried Rice w/Vegetables





假日爸爸有事不在家


家裡就我跟我家哥哥


這麼熱的天


懶得出門


況且


外賣的東西


又吃的不安心


乾脆 ...


把冰箱裡的糙米飯跟冷凍蔬菜拿出來


配上鮮蝦、鮮蛋、鮮蔥跟水煮黃紅椒


炒一炒


就這麼樣


好吃又健康的


蝦仁蛋炒蔬食飯


就輕鬆上桌了


我本有點小胖


營養已足夠


粗這個


就很夠啦!


 


 




話說最近我幾乎天天都要挖糞




挖我老媽的糞




老媽失智又失能而且連坐都坐不住


每次灌食之後


她總要ㄣㄣ


但她長期臥床又便秘


那ㄛ得動啊!


她就一直哀嚎


每次我看不過去


就給老媽道幫忙




老媽來我們家飲食正常


時常一天兩次


看來


我們給老媽吃太好了


她出來的量


都會塞馬桶


把我們搞得手忙腳亂的




一天兩次


真害~


要酌予減量囉!





老媽從弟那兒的安養院過來我們這兒


不但變胖


且褥瘡都被我給改善控制住了


我跟我家哥哥說


我老了


你敢把我放安養院


你就給我試看看


他連說, 不會不會!


我說你要給我請家庭看護


還要把看護的品質給我監控好


我要周全且人性的照顧


哥哥都答: 有!


這小子


不知說真說假?!


唉呀!


我只希望自己老來


要不好生活著


若是有病


就痛快地走


不要給下一代的人


帶來太多付擔


畢竟


當他做老爸跟人夫的時候


在妻子、孩子跟父母之間


恐怕也很難兼顧吧!


蔓心從炒飯聊到挖糞


真是 Sorry! Sorry!


人生嘛!


吃、喝、拉、撒、睡


有點苦悶


所以亂聊


但我卻不憂鬱


因為我擁有


家人對我的愛及助力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