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樣三角蛋糕


Triangular Cake









古早樣三角蛋糕


還好沒給我走樣


前陣子 FB 社團的好姊妹們


都在玩古早味三角蛋糕


雖然我沒上過廖老師的課


仍想給它做做看


亂亂玩一通


覺得


這個蛋糕


造型「懷舊、討喜」


清淡的口味中只有那奶蛋香


簡簡單單到讓人難以忘懷


送人、自用兩相宜


 


 


 





這個蛋糕


玩過 3 次


1次是海綿糕體


2次是戚風糕體


最後戚風糕體勝出


原因:


1. 有厚度的蛋糕, 化口性得好


2. 戚風比較潤澤, 且保濕性佳


 


 


 




市售的古早味三角蛋糕


多半是塗草莓果醬


我不太喜歡市售的果醬


啊自己又沒時間做果醬 ......


所以就用我平常最喜愛的一味


鮮奶油囉!


 


 


 





鮮奶油超香濃


可是因為得做成夾心三角


為了怕爆油


無法塗太多


這是優點 (不會被肥到)


卻也是缺點 (塗層不夠豐富)


不過


用古早蛋


做出來的單純口味


其實是不用擔心它不夠美味的


我的古早樣三角蛋糕


美味


淡雅


早餐來一塊


開啟我得意的一天


 


 


 





玩三角蛋糕


要用到數學除法


切要切的更俐落


呵呵


我有邊留邊


沒邊就直切


自己吃的開心之外


誠心一顆饋贈同事朋


這好吃的蛋糕


得放入口袋名單


而且每隔一陣子就要吃一塊


如果你也喜歡切分三角形蛋糕


可以考慮考慮


比蛋糕捲更方便快速的三角蛋糕唷



12~14份古早樣三角蛋糕用了我10顆古早蛋


[參考改編自: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之大理石戚風蛋糕]


以平盤蛋糕捲方式製作


出爐後切半, 待涼


其中一半的烤面塗上夾餡


再將另一半覆蓋上去


先分割成若干長方或正方形, 再斜對角對分成三角形


yolk 10, cake flour 182g, sugar 25g, milk 8.3T, oil 3~4T


white 10, lemon juice or vinegar 1.66t, sugar 100g


17018.5'


內餡: whipping cream 100cc, jam 1~2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