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13 (六) 冷颼颼又下雨天的


蘭姆葡萄莓果麵包 ~ Rum Bread with Grapes and Berries


今天溫度低, 可以當天發酵, 當天出爐, 冰箱裏材料豐富, 來做個健康的莓果麵包吧!


這一次的配方比例及份量都和以往一樣, 只是用裝有老麵的盆子和上新麵











* 今日檢討:


1.  我已經可以掌握免揉麵包發酵的時間及原理了, 應該不會再出槌了! 


2.  如用周老師的配方 (微甜、微油、奶香、鬆軟), 要包多一點的內餡比較可口;  如用其他人的免揉配方 (Zoe Francois and Jeff Hertzberg, 或 J im Lahey), 就要做成歐式少餡料的口味, 其重點在品嘗麵粉本身的香味, 我會想要用比較好的麵粉或嘗試加各種麥粉來做做看。基本上兩種免揉都很棒!


3.  今天的麵包柔軟又香嫩, 已經很極緻了! 個人覺得歐式麵包可用免揉麵包做法, 但餡料多或包餡的麵包可能還是要用揉麵機去做。未來我想買一台 Kitchen Aid 的揉麵機, 讓自己更上層樓, 再存錢囉!


* 今日感想:



1.  在很有成就感的同時, 又有一個夢想待未來的我去完成 (買揉麵機), 慢慢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