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1. 23 (二)



海苔小甜餅 (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 ~ Seaweed Biscuits


海苔: Dried Laver (馬可先生)


依續將材料1~5加入, 最後灑上海苔粉





* 海苔餅乾相關網站:


Let's Get Workking   杏仁口味的 Seawee Cookies ~  愛做餅乾的格主, 點子不少!



David Lebovitz   Seaweed Cookie Recipe, 有許多淺顯的英文


Seaweed Site from Michael Guiry   從醫藥學看海苔的妙用


 


*  今日檢討:


1.  比對 Carol 的書, 發現她是用硬的奶油下去混合。對! 這樣餅乾才會堅挺! 我的麵糊入烤箱時就變扁了一些, 所以餅乾變成比較大片扁平。做擠花, 動作要快, 不然奶油會融化, 影響成品形狀, 間接地, 口感也不一樣!


2. 書中建議擠成 2.5cm, 我則有大有小, 小的吃起來比較香脆, 下次試試這尺寸(應該會一口酥脆)!


3. 我的鬆餅粉含許多添加奶粉香料..., 下次會嘗試用低筋麵粉做做看!


* 今日感想:


1.  沒吃過微鹹含鬆餅奶粉及乳酪香的餅乾! 加味鬆餅粉有點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