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0. 12. 12 (日) 的 香蕉亞麻馬芬蛋糕 ~ Banana Muffin with Flaxseeds


以前讀書時, 有個 史提芬 教授超愛讀健康食品之類的書, 他光講亞麻仁籽就講了一個鐘頭。


我是直到最近在新光三越發現它神奇的長相, 加上常聽廣播在說這一物, 再看看冰箱裡的全麥麵粉用的差不多了, 又有空間了,哈!  就給它買下去吧!


至於香蕉那就更不用說了, 我看到網球選手 Nadal 打到一半休息時, 就從袋內拿出一根香蕉吃哩! 其營養不在話下!


這款蛋糕 1. 有超香 banana  2.健康、低糖、少油, 無負擔  3. 加了亞麻仁籽聽說含Omega-3脂肪酸, 具抗癌功效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配方不同之處: 粉類改為低筋麵粉100g, 口味調成: 香蕉 + 亞麻仁籽 (用咖啡磨豆機磨細一點)




 CK 說已經不油了(不香)又欠甜, 所以我就舖一層糖粉再來個圈圈叉叉蜂蜜, 這下夠甜了吧!


* 多知道一點 :



1.  CheeryLand 芝蘭健康網 醫學辭典亞麻仁籽

2.  Yahoo 知識篇   亞麻仁籽的吃法及功效


3.   別在花園搗蛋 馬西可公主   (亞麻仁可改善蛋糕粗糙的品質)


4.    froggy's house 小青蛙的避陽處   統一生機 亞麻仁蕎麥養生餅


5.    選擇好生活    亞麻仁油怎麼吃?亞麻仁籽又該怎麼吃呢?


6.    一日三餐怎麼吃  (很專業的資訊)


7     Rafael Nadal Official Site   西班牙網球選手 Nadal 官方網站


* 多檢討一點 : 



1.  亞麻仁生產商雖建議將其加入麵包、蛋糕中, 但查到的文獻似乎建議要低溫食用 (跟橄欖油一樣), 這點要再研究研究 (馬可不是都標榜使用橄欖油嗎?)


* 多感受一點 :



1.  說不出的榖香, 喜歡它粗粗的纖維及深咖啡的顏色, 好吃!


2.  早上喝杏仁茶時加入一些亞麻仁籽粉挺不錯喝的, 營養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