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 12 (三)  的


起司約克夏亞麻布丁 ~ Cheese Yorkshire Flax Pudding



職業婦女時間有限, 今天就來做個快速麵包囉!


 


這個方子很古怪! 不添油類、不用打發,明明是麵包還要叫做布丁, 又用狗的品種命名, 又說是英國人的快速主食! 一切的一切都從未聽說過!


 


一定要給它做出來!  唯有把它給吃下肚, 才能體驗其滋味如何!!!


 


材料:雞蛋4顆,牛奶210cc,中筋麵粉140g,乾燥綜合香草1/4茶匙,鹽1小撮,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3大匙, 冷水2大匙(烘烤前才加入)
烤盤抹油:奶油適量(有鹽或無鹽都可以)
Carol 的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打開課本p.44)
起士約克夏布丁


 


嘿嘿! 我又加了我最愛的亞麻仁籽粉! 15g



要靜置 30 分鐘唷!


只做了 6 +1.5 杯! 要以 210 度烤 20 分鐘!


環肥燕瘦, 姿態各有千秋! 左上角那個布丁給它很含蓄! 什麼姿勢也沒擺! 右下角那個舞的最兇, 姿態最奇, 我想先把它吃下肚!


加了點黑芝麻!


最上面的這個布丁是用鋁合金模子烤的, 雖然有點沾粘小破, 但外酥內鬆且中空喔! 灑點玫瑰鹽~ 好吃!!!


好吃的那個位於左下角 (看看它那中空的樣子!), 右上角的是用瓷模烤出來的, 沒有中空; 結構比較像年糕!


可以想像~英國人拿它沾著燉肉湯汁的畫面!!!


中空的兩小粒因為外型不夠完整, 我決定要先吃下肚囉! 沒想 它的滋味不同凡響哩! Who knows! 太陽底下永遠有新鮮事!


連正在感冒、發燒兩日毫無味口的 PP 寶貝也聞香而來, 說要吃看看! 他說: 還不錯吃但不夠鹹! 我嘛! 就把烤成中空快送入我口的香酥布丁灑上玫瑰鹽送入他口, 他發出了 ~ 嗯 ~ 的滿意聲喔!


太有成就感了!


連正在重感冒的 PP 都討著吃


我還有什麼可說的!


高興啦!


 


* 多知道一點:



Irene 的美食鋪子   蒜味香腸之約克夏布丁


松露玫瑰   「學做菜」Toad in the H0le (蟾蜍在洞) (看了之後會覺得: 一定要試試這個配方!)


我家在阿爾卑斯山   約克夏布丁 Popovers (超級實驗精神, 做出超優成品)



活動寶石約克夏家族



迷你約克夏 QQ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蘿蔓心 的頭像
蘿蔓心

蘿蔓心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