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 01.17 (一) 的 黑胡椒啤酒麵包 ~ Black Pepper Beer Bread


 



有次跟 CK  去西子灣餐廳吃年終尾牙, 才發現「臺灣啤酒」 好好喝! 最近天冷, 手揉麵包揉半天又發不起來, 超沒成就感的, 今天再戰一回!


 


做什麼? 做快速麵包! 看我的 ! 冬天一定發之  黑胡椒啤酒麵包 ~ Black Pepper Beer Bread


 





好妙喔! 在所閱覽過的諸多配方裏, 最令我驚奇的就是用可樂或用啤酒來做麵包! 今天可要試一試這味如何?

 


參考 Carol 老師的方子及第二本 (打開課本 p. 46) 再次享受幸福的滋味!



 


我分四次到位; 把 Carol 書中的四種快速麵包都完成了! 耶! 好有成就感唷! 


 


 


材料: 中筋麵粉 390g ,啤酒 330 cc,細砂糖3大匙,泡打粉1小匙,義大利香料少許,檸檬皮 (一顆),
奶油 30g (可以斟酌使用量)


沒有中筋麵粉, 就高低各半! 泡打粉不夠, 就泡打、蘇打各1/2 t, 沒有檸檬皮就略去, 添加少許黑胡椒吧! 先過篩混合



 


加入美美的啤酒


 


入烤模


 


淋上融化奶油! This is a good idea!


 


180 度 烤 40 分鐘



烤了 45 分鐘! 得有好 ~ 牙齒了! You know what I mean!?


 


果然如 Carol 所言, 外殼脆硬, 內部 Q 軟有嚼勁! CK 說這味讓他想起了大餅! 是黑胡椒的關係嗎? 哈!


喜吃硬 烤久些


喜吃軟 別烤太久


硬或軟都好吃啦!


 



* 多知道一點:


善化啤酒文化園區  P9烘焙坊-啤酒麵包



amys 的網誌    啤酒麵包

芙蓉塘外   啤酒酵母麵包

Yahoo 知識   啤酒酵母可以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