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1.19 (四) 的 我的九陽豆漿機 ~


原味豆漿及芝麻豆漿 (1) Soy Bean Milk & Sesame Soy Bean Milk


 


最愛豆漿, 愛豆漿勝於牛奶! 甜豆漿、熱豆漿都好喝! 熱豆漿跟油條一起吃下肚, 好滿足呀!


 


市售豆漿有的不錯喝, 但有防腐劑的顧慮, 自己 DIY 的豆漿最放心!



九陽的 JZDZ-17D , 屬中型 1300 ~ 1600 ml , 主體外部及內部皆為不鏽鋼材質, 是他們最熱賣的機種!


黃豆泡水 4~ 6 小時,  按使用建議加入適量的水 > 加入1  1/3 九陽量杯的黃豆!  


小空間三道水流溢出的設計可打出顆粒更均勻的豆漿。有沒看到那彎彎曲曲方便均勻導熱的鋼管? 其實那就是類似電湯匙的一種設計!


水位夠標準, 跑馬燈就會自動輪流亮起! 水位不夠機器便不會開啟。這藍色燈光我覺得挺可愛的!


跑馬燈還在輪流亮著!


好奇心由於看的夠了而獲得滿足, 這下要按下我的選擇了!


大約 15 分鐘左右豆漿便打好了! 注入開水的話, 煮豆漿時間就更短! 如果豆漿有溢出之可能, 機器還會自動偵測到!


用附贈的濾網過濾入水壺! 這個部份需手動, 我比較小小失望! 下次在初步過濾之後, 可能還是會用紗布再過濾一次!


第一杯給 CK


第二杯給我 me


豆渣不少, 該做什麼料理呢? 又要開始做功課囉! 朋友的營養大師不知能把豆子打多細, 而能減少豆渣的量? 這個再去了解!


這一杯放的夠久就結豆皮囉! 自己打的豆漿即使有豆皮皺紋, 都是可愛的!


 


打完一輪, 再戰一回! 這回給它添了 3T 的黑芝麻! 黑豆渣看起來好像冰淇淋唷!



芝麻豆漿更香, 喝起來怎麼讓我覺得像黑豆漿!?


 


豆漿機食譜還有好多種方子可以玩


就要放寒假囉!


可以大玩特玩我的豆漿機囉!


我期待!


 


* 多知道一點:


九陽豆漿機   使用心得


中華憲兵後備隊論壇 消費 DIY 之01- 營養豆漿  (不用豆漿機也能 DIY 豆漿, 豆渣食譜: SOY鬆餅、豆鬆豆、餃 子 餡、綠豆丸子、獅 子 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