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1.23 (一) 的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 Chocolate Marble Toast



24~28 號要上台北玩五天! PP 因為學校資優班有五個全天的輔導課, 所以沒能跟我們一塊去玩! 本想將台北行延後, PP 大概是怕麻煩我們, 堅持怎麼樣都不去, 那就 CK 跟我 ~ 老夫老妻去囉!


 


為了讓 PP 在大人不在的這段期間, 天天可以吃到有媽媽味道的麵包, 我就來投其所好, 做個他最愛的巧克力口味的大理石吐司囉!


 


參考書籍: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參考網站: Carol 自在生活 之巧克力大理石


 


材料:
一.巧克力夾餡部份完成後需等凍1小時

巧克力塊50g,無鹽奶油20g,雞蛋白1個/高筋麵粉20g,無糖可可粉10g,玉米粉5g/溫牛奶60g,細砂糖20g


二.吐司部份: 高筋麵粉260g,低筋麵粉20g,雞蛋1顆(約50g),細砂糖25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鹽1/4茶匙,牛奶125g,無鹽奶油20g


 


第一次發酵 60 分鐘, 麵糰休息 15 分鐘, 巧克力夾餡包於麵糰內, 麵糰擀為 2 倍大, 折 3 折 再擀開 (重覆 3 次), 切 3 條 (麵皮上方不切斷), 編麻花辮子, 再發酵 50~ 60 分鐘。


 


三.表面裝飾: 全蛋液


170 度  C 35 ~ 38 分鐘


 


一開始忘了把烤箱溫度下調, 所以有點小焦! 烤的時候, 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巧克力焦糖味 ~ 我喜歡這種濃甜的幸福味道!


因為將冷凍巧克力看成為冷藏巧克力, 結果在組合時造成操作上有極大的困難, 只好將過軟略呈流質的巧克力以紙抹布擦掉! 巧克力變少了許多。


 


巧克力與麵皮隨意的揉合, 每一片的花紋都不一樣!


 


這一片是淡巧克力!


這一片是濃巧克力!





這一片則是超濃情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喜歡把巧克力化做大理石


大理石的條紋~ 或曲或直


真美呢!


* 多知道一點:



香蕉精靈



巧克力作法轉貼


happy home baking


cook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