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1.30 (日) 的


韭黃蝦仁豬肉水餃 ~ Boiled Pork Dumplings with Hotbed Chives & Shrimps



(2011.02.08 補照片!)


快過年了! 上週北上又沒能去水餃媳婦那買討喜的三色水餃, 只得自己包囉!


 


一年就包這一百零一次!  雖然每次包每次喊累, 但包成了, 就很有成就感! 自家的水餃比冷凍水餃好吃百倍! 肉是肉, 料是料啦! 讚!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可以買到正港的手擀皮水餃, 這錢就該讓專業人士來賺! 我包水餃包太慢! 要包一千年! 有誰知道快包水餃的秘訣呀?!


 


材料: 豬絞肉 (絞兩次), 豆渣(打豆漿剩下的, 就一起和下去囉!), 韭黃, 蝦仁, 紅蘿蔔, 青蔥, 全蛋液, 鹽, 醬油, 麻油



 


過年想討個喜, 就再添些碎南瓜, 又是又是又是(金), 真是大吉大利! 看著美麗的餡料, 自己笑的好開心!


3小時包了大約150個, 手捏麵皮捏的都給它有點痛了! 這要命的水餃得來不易! 剩下的餡料, 我加了兩個蛋做成蝦仁豬肉煎, 好香又好吃! 來不及拍照,  就咕嚕咕嚕下肚了! 各位得自己想像囉!


 


昨晚真是腰酸背痛的一天! 不過, 我喜歡! 再說, 待會兒晚餐後, 在社區小山丘上上下下走走, 一身的疲累也就消除了!


 


太久沒包水餃, 鹽下太少! 我像來不太吃鹹, 一吃多了, 會口渴個不停!


 


PP 說肉有鹹, 但韭黃煮過之後就不夠鹹! 我說: 剛剛就聲明過, 我做的是「原味」 , 最好要加酌料, 問大家要不要酌料? 也都沒人回答, 那酌料我就省做了, 大家就給它吃原味的囉!


 


嘿嘿! 這些人光吃不做, 還敢挑剔? 老娘一聲令下: 全都給我吃下去!


 


玩笑話啦! 咱們家有個好習慣, 就是絕不挑食! 總是把爸媽的愛, 吃光光!


 


不夠鹹還不簡單! 加自製的特調酌料囉! (下次)


 


不夠香還不簡單! 下回改做鍋貼囉! 一定要把韭黃香氣煎給這夥人吃!


 


再不就煮成牛肉湯湯餃囉! (冰箱滷牛腱的湯汁多著呢!)


 


這堆臭人, 等著看囉! 下一頓水餃, 一定包君滿意啦!


白裏透紅的水餃 ~有沒有看到那內餡裏的蝦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