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02.02 (三) 除夕夜的


小兔子和年夜飯 ~ Little Bunny and New Year's Eve Dinner



 


上週去台北玩


逛南門市場時, 在人氣超旺的 合興糕餅店 買回了一對豆沙兔子包 60 x2 元 ~ 預備年夜飯當餐後甜點吃!


 


原本買這兔子有被 CK 笑, 但他看我興緻高昻, 也就很識趣的把我買兔子這事當回事!


 


我買這兔子一是今年是兔年, 二嘛! CK 屬兔, 三是兔子的樣子討喜, 四是想為年夜飯加點不一樣的!


 


去年年夜飯甜點是買鼎家的甜八寶飯,  價格不斐、料也挺多的, 但吃起來腸胃負擔大! 今年就來吃個兔子包吧!


 


今年的年夜飯,  吃的很豐盛, 而且料理起來也很快! 明年應可比照辦理! 哈!


 


兔子後面就是今晚的年夜飯 ~ 我們已吃得差不多了!


已料理好的真空包烏魚子 - 略烤切片即可上桌!


悶燒鍋料理好的滷牛腱肉片 - 淋上香香的滷汁 + 香菜末 + 麻油幾滴


CK 舊日學生家長贈送的自製熱賣超嫩燻鴨半隻 - 美味的嘞!


朋友老郭田裏自種的 有機 A 菜 -  拌拌豬油蔥酥灑點玫瑰礦鹽即可!


日前就包好的韮黃蝦仁豬肉水餃 (用燙 A 菜的熱水煮的) - 佐蒜泥醬汁


菜場賣的新鮮現做香腸 - 健康、多汁、美味


沒做湯 - 後來就買沙士給兩個小鬼吃! 我和 CK 則喝康福茶來調整吃了大魚大肉的腸胃!


 


換小兔子登場囉! 這是在遊台北花博在南門市場發現的寶貝!


A 兔長的比較可愛, 就先登場好了!


那無辜的眼神!



楚楚可憐的模樣!



若有所思的神情!



尾巴上還捲了一顆超大的紅棗!



這是 B 兔子! 腮紅左右還不一致! 紅豆眼睛也一正一斜!



不過側面都胖胖予人蓬鬆之感超可愛的!



電鍋容不下兩隻兔子, 所以沾黏到的地方就脫皮了, 留下吻痕!


 


 「麵包的幽默」-- ( 摘自中國電子報樂活書報攤之 普瓦蘭麵包之書 )


     兩塊麵包在烘烤時若距離太近,結果觸碰在一起,全法國的麵包師傅都會用上這個術語:「它們接吻了!」而「吻痕」當然就是指烤好後麵包表皮上的痕跡。





這棗子可大顆吧!


棗子就給 CK 吃吧! 誰叫我愛他呢! 就割愛吧!


要剝開兔子包了!  好捨不得ㄋㄟ!



紅豆沙泥很細緻,  甜度也剛好; 兔子包的麵皮也處理的很好 ~ 又鬆又軟又嫩, 吃一口人間美味, 就快給它飛起來了! (有看過香水這部電影中達斯丁霍夫曼的表情嗎? 那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哈!)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總是感恩感謝多多


感恩全家平平安安


感謝天父感謝地球也感謝家人


還要感謝所有的人


新年快樂唷!


Happy Rabbit Year!


 



* 多知道一點: 



Ytower 楊桃文化   見識南門市場店百年老店真功夫<二> 合興糕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