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燙麵


CK總能說個一啊、二的


因為他老爸是山東人


愛包餃子


又愛做麵食


 


燙麵是為了讓麵糰的吸水性跟麵質更好


在口感上


燙麵麵食吃起來會比較Q


有咬感


看起來也特別透明


 


我跟格友 璞玉 學做過 荷葉餅


用了沸水來燙麵


做出來的餅又軟又Q


冷了也不變硬


這真是中式麵食的料理智慧啊!


 


老媽剛趁我上網時


才一會兒


就做了一杯燙麵


她糊塗了!


把麵粉當飲品泡來喝!


還把我罐子裏的高筋麵粉也放了熱水下去, 怪怪!


兩份燙麵


不知有沒有口水或雜質


這下都不能利用


只好倒了!


 


老媽啊!


睡了好幾日之後


您假日精神可真好!


一直在給我出習題


我只能頻頻接招囉!


 


呵呵!


苦笑兩聲紓解一下也好!


 


* 多知道一點: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冷水麵及燙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