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3-13 (六)  的 紫米紅豆年糕 ~ Purple Rice & Red Bean Rice Cake



 


 


 


我是年糕嘴


雖然年也過了


但看到格友 Sophi 的紫米年糕 就給它非常的怦然心動


所以早上就叫 CK 把材料買齊


中午將材料浸泡


預計晚上來做年糕


 


想不到


我做到半夜近一點


真是 crazy 啊!


 


份量: 3 個年糕每個重約 850g


材料:

糯米粉....400g

紫糯米300g   (與浸泡水打成米漿共取600g)

紅豆粒....400g   (煮完成的紅豆粒淨重量)

金砂糖 ....400g


玻璃紙....1張


 


紫米、紅豆都要浸泡 4 小時以上喔!



 


 


 


紫米要用果汁機打碎再過濾, 要取 600g 米漿!


這比我想像中費工!


濾出來的紫米渣再利用囉! 看是拿來做麵包還是餅乾!


 


 


 


紅豆以電鍋蒸; 內鍋 5 杯, 外鍋 3 杯水


豆子粒粒分明, 很有咬勁!


吃得到它!


而且, 你絕對可以感覺到它的存在! 


 


紫米漿和糯米粉混和後, 先取200g 入熱水燙熟 ( 不是煮 )


將之撈出, 混和到原來的紫米漿粉水中!


我是用隔水加熱法熱紫米漿粉水


再加入糖及紅豆


 


就是這模樣!


要小心別讓底部沾黏!


 


 


 


蒸了  2 個多小時


真是工程浩大!


這是第一份, 有 850g 重唷!


 


 


 


這是第二份!


 


 


 


好黑好黑


好香好香


好吃好吃


 


 


 


紅豆無處不在


滿! 滿! 滿!



愛紅豆


愛紫米


愛年糕


紫米紅豆年糕


讓我又再過年說!


對了! 放室溫通風處不可超過3天更不可加蓋儲存, 否則會發霉唷!


 


* 多知道一點 :


山嵐的聲音    好吃又營養的紅豆紫米粥


蘇大姐的花園廚房     紅豆紫米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