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恢復兒童節


四月四日當天為國定假日


要放假一天呢


 


為此, 服務單位籌劃了一些活動


 


先是


班班送籃球 3 顆


小朋友好開心


下課都拼命往操場跑


為的就是以球會友


 


再來是週五晨會時請韻律操老師帶小朋友跳活力韻律操


大熱的天


站在那兒


先聽大家長講話


再做近 30 分鐘的韻律操


小朋友雖精力旺盛


卻也快瘋掉累掉了


 


不妥的是


韻律操是「大人版」的


小朋友, 尤其是男生, 覺得無趣極了!


主辦單位怎麼沒細想一下


韻律操要怎麼改良才適合孩子呢?


 


換做是我


我會請韻律操老師特別著裝


要有主題性


大家長及所有主任也要給它特別一點


且韻律過程要有適合孩子的口令及音樂


什麼海綿寶寶 韓國團體 無敵鐵金鋼 ... 只要是貼近兒童年齡的題材全都給它用力加下去


大家幫我想!


 


跳完了 也等於站完了 30 分鐘以上ㄟ


主管開始請家長發兒童節禮物; 每班棒棒糖一桶


 


小朋友在我身邊集合後


怨聲連連


說骨頭快斷了


我笑說: 你們還有力氣抱怨, 可見得沒真了累到嘛! 也不想想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四月一日ㄋㄟ! 就當是愚人節戲碼囉!


 


再來就是第二階段兒童節活動 ~ 上下課大反轉


把第一節上課 40 分鐘及下課 10 分鐘互相對調


小吃虧的是我們這些守門員


因為我們變成下課要上課


然後上課要陪著他們下課


以確保這些好動的小鬼頭在下課 40 分鐘之內是平安的


真是用心良苦的主辦單位


你有沒有跟著我們錯亂了?


 


今天一整天都在討好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我也跟孩子們強調主人翁的職責


期許他們扭轉未來


讓我們的 future 更美好


 


好了第二節上課鈴聲響起


終於可以正常上課了


國語課上了一點進度後


我安排作業大掃除


每位通過的小朋友


都有一片超級且精緻的巧克力


他們很開心很開心


那我就安心了


 


在你記憶中的兒童節是怎麼樣的呢?


四月四日兒童節放假一天


大家都要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