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7 (四) 的 咖啡戚風堅果蛋糕 ~ Coffee Chiffon with Pecans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有戚風模子


烤出來的蛋糕會有高有低


像丘陵地


不過


依然是好吃的哩


 


Carol 的書


我買了兩本


超好用的!


兩本書對於我這個剛滿一年的烘焙新手來說


是閉門造車的最佳良伴


 


參考: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p. 204


麵糊部份1, 可以加點鹽


 


 


 


麵糊部份2, 要過篩唷!


 


 


 


麵糊部份3, 咖啡牛奶; 我以白蘭地取代卡魯哇香甜咖啡酒


 


 


 


蛋白霜部份; 蛋白要冰的, 還可以加點以利發泡


 


 


 


準備了我最愛的堅果


要切碎才不易通通沉底, 造成口感不均


 


 


 


麵糊OK了


 


 


 


麵糊和蛋白霜混合中


我看到咖啡在翩翩飛舞著


 


 


 


不用等調和均勻就把堅果混入以免打發的蛋白消泡


 


 


 


倒扣以免坍塌


不過


因為烘焙紙的關係


蛋糕掉了下來


小傷


而各位在頁首看到的照片


已是不完美中的最完美了


好了


不管長相如何


就重內在/口味


給它享用吧!


週五的餐後甜點


咖啡戚風堅果蛋糕 + 拿鐵


 


* 多知道一點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To do a better job, you must broaden your knowledge and sharpen your skills.
臺灣英文網
 


To do a good job, one must first sharpen one's tools.; Good tools are prerequisite to the successful execution of a job.


Yahoo 字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