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11-5-8 (日) 的 香橙戚風蛋糕捲 ~ Citrus Chiffon Roll


上週送出去的 香橙戚風杯子蛋糕 反應不錯


不過大家都吃不出香橙的味道


這算是配方的問題


所以母親節當天


我就稍加改良一下


加了 1  個半的香吉士皮和  20g  的黑豆渣


蛋白內的糖減為 60g 


高筋也減 20g


最後在鮮奶油餡料上鋪上小麥胚芽粉


好香橙喔!


真正的 ~ 香橙 ~


戚風蛋糕捲來囉!


星期天 CK 沒事


請他幫我刨香橙皮


雖費工費時的


不過取之於水果本身的天然香料


可棒的呢!


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


 


 


 


黃橙橙的麵糊


 


 


 


麵糊以刮麵板整型之後


果然平滑些


 


 


 


170 度 C 烤  12 ~ 15 分, 我烤了 13 分鐘


以竹籤輕刮蛋糕表面, 有沙沙的阻力就 OK 了!


 


 


 


又在實驗; 趁熱換面, 結果烤面的皮脫落


結論: 稍涼再換面, 所得到的成品, 會優於趁熱換面!


 


 


 


切 1 ~ 3 道以利捲起


 


 


 


 


收尾處斜切以利接合


 


 


 


抹上鮮奶油灑上小麥胚芽粉


 


 


 


統一生機的胚芽粉口感不錯、賣相亦佳!!


 


 


 


捲好了! 可以看到


黑色點點 ~ 黑豆渣


橘色絲絲 ~ 橙皮


胖胖圓滾滾的蛋糕捲


喜歡它給我的視覺感受!


 


 


 


烤盤小


沒有捲出很多層!


 


 


 


捲蛋糕捲向來就是我的罩門


覺得還要再下功夫


 


 


 


蛋糕捲切厚一點


看起來比較豐富!


母親節是瘋蛋糕的日子


這個時候


容易買到品質不佳的蛋糕


自己動手做


好吃又經濟

就來吃媽媽的 DIY 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