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失智行為近來是有增無減


 


才在慶幸老媽的失智剛剛不好也不壞


狀況就一件接著一件出來了


 


自從兩次感冒後


老媽有時會突然爆發許多不正常的活力


她會走上走下走出走進


 


白天或是坐著睡或是趴著睡


晚上則到處活動


她活動的方式蠻奇怪的


 


老媽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搞走失了


有天是在晚上 11 點多


穿著不一樣的鞋子走出家門閒晃好遠


還好


被我溜狗的兒子給發現


我們就把小門反方向裝置並反鎖起來


讓她不得再遊蕩出去


 


有天深夜裏


我正在 3 樓沉睡中


但卻一直聽到 2  樓不斷的有鐵鍋的碰撞聲


最後瞌睡蟲終於被吵走了


我就起身查看


 


唉呀呀~


老媽在黑暗的廚房中走來走去


我將燈打開


她開始唸唸有詞


說著瘋話


說是有急事要.......


然後就焦慮的像黑頭慌蟻般的在廚房裏尋找出路


每個門每個角落


她都試了又試


這情況可真不妙啊!


 


由於老媽每兩個月才來一次


媽的戶政資料又都在弟那邊


弟又拒絕送老媽就醫不願管她


我單方面求醫往往遠水救不了近火


 


不管了


本週四給她換家醫院


去看看老人精神科


 


天父呀天父!


請看管我的老媽!


請垂憐我們為人子女的沉重負擔!


 


把這些話說出來的同時


我已獲得一些舒緩與釋放~


 


失智家屬照顧者!


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