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這兩個月住我這兒


我們特為她弄了一個獨立空間


好讓她自在又安全


當然


還是要能監控、照顧到她才行


所以我們讓她住1樓


 


啊! 她每天吃完飯


總把飯碗藏起來


一次比一次難找啊!


 


她藏過


枕下


床下


桌下


物品中間


夾縫中


抽屜裏面


尿褲裏面


馬桶蓋上面......


 


老媽失智前就很愛藏東西


現在更是


更絕的是


她會把自己的拖鞋交叉收納在自己枕下


然後再去穿其他人的鞋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我猜


老媽大概是因為很挑食、沒把飯菜吃光光


怕被罵


所以就東藏西藏吧!


不過被罵這件事


在我們家


是不會發生的


 


我們有默契


不會罵她的


要多順著她的話去講


大家才好過


我們都照三餐準備符合她口味的飯菜


並視實際的情形做調節


本來我會幫老媽準備些零食


後來發現


那會嚴重影響她的正餐


也就取消了


所以老媽在我們家


因為吃的很正常


總可以把飯菜吃光光


 


不過, 老媽現在不太會上廁所


所以我們也會略微控制她的飲食及飲水量


通常晚餐後我會幫她準備多一點的飲料


然後等個1個半鐘頭後


再帶她屁屁、刷洗跟洗屁屁


這不是份討好的事


老媽總會賴皮說她剛屁過......


我都要三請四請才把她請到廁所


讓她就範


 


老媽多多少少會尿在尿褲裏


曾有一兩次屎尿一起來


連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哪天要開始全程把屎把尿?


希望這一天別太快來臨


希望老媽別退化太快


 


在陰霾的日子裏


偶爾還是會見到陽光


上週全家出去吃飯


買了樂透


中了三個號碼


這是平淡生活中


給自己小小的鼓勵, 是不?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節


祝大家


Thanksgiving Day 快樂~


話說


我還沒吃過火雞大餐呢!


這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因為我家附近有兩家超級好吃的烤鴨


平日想吃就買來吃


要多開懷就有多開懷


這嘛!


叫無雞, 鴨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