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釀核桃戚風 ~ Osmanthus Walnut Chiffon



2011-11-16 (三)


都秋冬了


這才把今夏在臺北南門市場的桂花釀拿出來發揮


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這桂花釀


聽名字就超吸引人的


在搜尋網國的時候


我便已醉了


能做了出來


又嚐到了它


只當是天上來的


這蛋糕讚


若只做一次絕對絕對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六腑


 





這麼一小罐  30 元 而已


剛好可以做一個大戚風


 




罐底的花釀


千萬別浪費


我把它泡溫水喝了


 


[參考] Benny Mommy


[材料] 有略修改


1. yolk 4 pcs, sugar 10g, olive oil 40g, milk 40g, cake flour 80g, Osmanthus 30g, walnut
2. white 4 pcs, sugar 60g


 





桂花釀在金黃色的麵糊中漫舞


 





打發的蛋白與金黃色的麵糊融合在一起


接著核桃也加入了


 




我知道


這會是一個獨特又成功的戚風


 




170度 烤  25  分鐘


Done Done Done Done


出爐囉!


 




趁溫的時候食之


那桂花香讓我彷彿走在花園中


快吃喔!


涼了


香味就跑掉了!


自然的香就是這樣


稍縱即逝啊!


 


誰家有桂樹啊!


我去你家採桂花


閑來桂花把它釀


他日必贈桂花釀核桃戚風


 


為什麼


花兒也能入料?


 哪天來試試玫瑰還是什麼的!


 


It's winter but it's not cold yet.


Romaine


冬天了但天氣還不夠冷!


蘿蔓心


 



邊界‧酒店人閑桂花落 桂花釀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