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胚芽玉米吐司(老麵法)




蘿蔓心之麥胚芽玉米吐司(老麵法)


 


我從事的工作是服務業


我所服務的對象是人


 


你呢?


你從事的是哪一行?


 


我要說的第一個故事是


發生在校園


話說我從某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之後


因為仍然想到母校的圖書館看看書、查查資料什麼的


就辦了校友圖書證


這押金嘛


比早先所畢業的私立專科學校貴 1000 元


服務嘛


卻是烏龜速度


辦圖書證得跑兩棟樓


先在圖書館填妥資料


再去另一棟樓繳錢


然後再把收據拿回圖書館


結果我也領不到圖書證


說是作業時間約一週


到時本人得親自來領取


規定本人


就得本人


可沒有什麼郵寄服務


唉! 我還得再跑一趟


 


這退押金的速度嘛


更是超級龜速


記得是過年前 2012年的 1 月 6 日 去圖書館辦理終止校友圖書證


我繳回了圖書證也填妥了各項資料; 包括他們要退款給我所需的郵局帳號也給他們了


沒想


這 2000 元


一等就等到 2012 年的 2 月 22日


 


這天圖書館出納人員打電話給我


問我原先給的帳號是不是優存帳號?!@#


還說要直接寄票子到我家


怪的是她又跟我要一個新帳號


反正我被她搞得一頭霧水


 


那晚


愈想愈不對勁


既然要直接寄票子給我


又何需另一個帳號???


這會不會有詐啊?!


想著想著, 我就回 call 該電話


Call 過去之後


還真的是圖書館已下班的語音信箱


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詐不詐的問題


 


不過


這退款~


也實在退~太久了


所以我準備再打去興師問罪  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由於第二天還要上班


就委託老公幫我打電話去查詢


 


老公質問了他們一番


結果對方就回 call 給我


跟我核對了一下帳號資料


次日下班 2012 年的 2 月 24日


就收到支票了


 


2012年的 1 月 6 日


2012 年的 2 月 24日


這近兩個月的時間


若扣掉農曆春節


也有一個月的工作天


龜速的服務


讓人覺得


國立大學的公務人員


之辦事效能很!@#$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既然最後他們選擇寄支票給我


又何需要我再報個帳號給他們?!


 


 


反觀我早先畢業的私立專科學校


校友圖書證費用低一倍


當天還可立即領證


終止校友圖書證時


押金還當場立即退回


 


這服務效率及品質差這~~~麼多


如果你有孩子


你說


你會選擇哪一所學校就讀?


To choose A or B?


That is a question!


-------------------------------------------------------------------------------------------------------------------------


這第二個故事


發生在百貨公司


 


大約是去年


我在高雄買了一個  [K 牌的包包]


因為覺得不錯用


今年就在台北京站分店


又買了一個不同色的同款包包


送給老同學


講到這裏


也沒什麼稀奇的


 


問題是


第二個包包的服務人員


要我留資料


成為會員


我問她


我之前在另一個分店所購買的包包


店員都沒有為我辦會員卡


是否能在她這櫃補辦會員消費點數


她說


這要回原櫃洽談


這事我就擱著了


 


某日


逛到了新光三越


我就在 K 櫃流覽了一下包包


順便問小姐


白色包包被油質的東西弄黑了


要如何處理


這小姐超有服務熱忱的


立刻拿出一只口紅形狀的塗劑


塗抹在我包包的污垢處


她用指甲摳抓了幾下


再用濕紙巾擦拭包包


神奇的是


包包上的污垢


就這樣被清除了


學會了如何清潔包包


也沒有跟她購包


但她的服務


真的是一極棒


下次要買 K 包


一定要找她!


 


又是另一個某日


我逛到了當初購買 K 包的地方


我先是東看看西看看


和老公聊著天


我指著一個長瘦的草黃色旅行箱說, 這包好休閒唷!


店小姐一旁用力而粗魯的撢著包包上的灰塵


立即補上一句沒有什麼人味的話, 這是高級的名牌休閒包


我們覺得挺掃興的


便離開續逛其他櫃


 


後來因為要上廁所


再次經過了 K 櫃


一看原先的小姐不在


換另一位小姐當班


我就問了她會員的事情


她說


當初沒當場辦理


如果沒有留存發票


現在可能無法續辦


她還說


去年購買期間


公司早有電腦系統


會員應該不會沒做登錄......


說到這兒


原先的那一位小姐從後方走出來


說客人如果沒主動申辦會員卡她還會「強迫」他們辦理


我看著她 ......


突然 ......


想起來那次買包


就是跟她買的


我便問她


那次跟她買包


她為何沒要(「強迫」)我辦會員


她說, 絕對不可能!!!


我說, 真的是跟妳買的, 妳當天還有跟我分析紅、灰白、銀藍色的包哪一款最容易搭


她說, 小姐! 我絕對不可能漏掉客人會員卡的事,  妳這樣說就侮辱到我了.......


 


其實


我只是隨意問問會員卡的事


沒想櫃台這兩位小姐


都說東講西


態度驕傲且口氣不好


很有想要贏的味道~~~


 


感覺好差


最後我就邊撤邊說


真的就是跟妳買的啦


我沒記錯!


還有


 你們分店很多


要買


也不會


在這一櫃買!!!


 


同樣是 K 櫃店員


台北京站 ~ 優


高雄新光三越 ~ 超優


這一家 ~ 不敢恭維


 


結論:


服務是一種心態


想要有什麼樣的服務品質


就應有相對的服務態度


對待準客戶或潛在客戶皆應如此


商品雖好


也要有客戶至上的信念


才會在銷售商品的時候


無往不利


好產品若敗在不敬業的員工身上


可惜啊!


 


Are you a salesman?


 你是業務員嗎?


Are you providing service to people?


 你所服務的對象是人嗎?


If you do, you should serve them with a heart.


 如果是這樣, 你要有一顆服務客戶的心才行唷!


 


 


麥胚芽玉米吐司 (老麵法)




上過  [麵包課]  之後


現在比較喜歡用平盤來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


輕手輕腳處理後


放入吐司模


飽含著氣泡的麵糰


看起來


幼咪咪唷


 






小顆的先出爐了


不出一刻


就被大家喀光了



 






吐司以 210 度 C 烤 38~40分鐘


加了玉米的吐司


吃起來


有更幸福的感覺唷


更上乘的吃法:


濾出來的玉米汁千萬不要倒掉


用它來取代部份的水


麵包會更有玉米香氣唷!


麵糰裏面和些真玉米下去


應該也不錯唷!


下次我要來試試!


 


[參考]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p. 278


[材料 x 1.2]  12 兩帶蓋吐司模 x1, 300g x 1


old dough 120g, bread flour 300g, whole wheat flour 24g, cake flour 36g, baked flaxseed 2.4T, eggs 1pc, yeast 1/2t, milk powder 12g, salt 1/2t, butter 35g, sugar 18g, cold water 180cc, corn 14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