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麵包王子學做麵包(3)


山型紫米吐司 ~ Purple Rice Toast 





這款麵包是我 [第一次上王子的課]


最心儀的一款


 


吐司


就得吐 ~絲~


待會兒來看看我的拔絲吐司


 


紫米吐司


吃起來


要超順口


摸起來


要超舒綿


所以


雖然多跑了兩次材料行


只要能吃到口裏


仍是非常值得


趁熱剝開這吐司


溫熱著吃


真令人感到


幸福


 


 





不懂筋度


就回憶上課的情景


也來泡製一下


 



配方中的水


不多不少


全打到麵糰裏了


 





不用太發即可入爐


記得


不要過度擀整


我粉撒的多了些


唉! 該怎麼克服操作麵糰時黏手就想撒麵粉的問題ㄋㄟ
 








吐司出爐了


很興奮ㄋㄟ



 



我還做了一個胖寶寶


看到香香的紫米


別以為它是 蟲蟲 worm 喔


 






Q 度測試:


讓大塊麵包壓小塊麵包


 



小塊麵包很快就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這吐司在烤出來的時候


挺膨的


待涼後


有一點點縮


推測是底火的問題


 


喔!


我喜歡這樣單純的香吐司


不用夾什麼


醬吃


就夠了


 


最近看了 Jeremy Lin 林書豪對小牛的一戰


覺得


只要有耐性


萬事皆成


書豪:


輸了


沒關係


這又是一次自我反省及成長的學習機會


尼克輸


也不是你一個人的錯


輸的結果


要大家一起扛


 Be  patient! 要有耐心!


再勇敢站起來唷~~~


 


[今日心靈補給]


Patience strengthens the spirit,


sweetens the temper,


stifles anger,


subdues pride,


and bridles the tongue.


from ~ [Psycho Proverb Zone]


耐心強化我們的心


使我們心平氣和


止住我們的忿怒


緩和我們的傲氣


Hold 住我們的舌頭



 




[跟麵包王子學做麵包(2) ~ 法式芒果 (隔夜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