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 ~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老人



美麗的黃鰭鮪魚~高雄海生館


這幾天快要做惡夢了


因為


失智老媽已將近一週沒便便了


 






每次幫她換尿片的時候


尿片裏都有沾到一點點便便


可就是沒真的看她拉出個什麼影來





帶她去上廁所


她也是意興闌珊


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今天幫她洗澡


見她那口子上有東東了


但她起身動了幾下之後


那黃金又縮了回去


 





近日她的食慾很差


吃的少


可怎麼製造黃金呢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


老人便便不利


可能會血壓高 心肌梗塞 休克呢!


 





有一位醫生在他的格子裏寫了一些工作點滴及處理方法


讓我很受用、很感動,也很感慨


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診所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4297





今晚要請老媽多喝些水


扶她多走點路


 



老媽再不便便


我可能就要仿效這位醫生了


 



老媽, 拜託啊!


千萬不要讓我動手啊!


補文: 結果我動手幫媽媽解決了一些了! 最近有非常注意媽媽的水份、澱粉及纖維的攝取量,我一直給她補充水份並以少量多餐的原則供餐,結果她 poo poo 有比較順了,所以警報算解除了。
 



這張照片是今年在海生館最美麗的奇遇了


記得那天我們是最後的參觀客人了


工作人員開始關燈了


我們加快腳步


走往出口


經過小白鯨的時候


老公吹起了口哨


他/她大概是聽到了


就游了過來


和我們面對面


互看了 3 秒有吧 !


他笑了


但我沒來得及拍下他微笑的樣子


小白鯨來到海生館也好多年了


他都長成中白鯨了


池子對他來說真是太小了點


有些時候


我還會看見小白鯨們隔著透明玻璃


向彼此望過去


他們必然有些


孤獨吧!


再會了


下次還要來看你, Baby!


 






那日逛海生館


特別去星店喝咖啡續航


這老公的精選咖啡


如果你能接受黑咖啡


又能在這坐上片刻


75 元的價位算是物超所值吧!





這我的星冰樂


第一次喝


每一口都是巧克力脆片


很華麗的一款


但其實


我不迷他家的咖啡


因為我都


自己煮


耶穌啊! 我的神!


要多幫幫我老媽


請多給我智慧、毅力與恩慈~


又, 日子再苦也要來杯咖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