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與不爭 ~ To Fight or Not to Fight



法式長棍習作




荔香麵包習作


 


這兩款麵包都沒做成功


因為整型、割線都不對


不過麵包仍然是很好吃的


大家都很捧場


這次沒有為麵包寫文


就拍個照做個紀念


下回勇氣、衝勁夠了


再來試作


 


我現在可以了解


為什麼 [火頭工] 做長棍可以習作個 4 年


因為


重要的


是那些


看不到的


(小王子)


 


失智老媽來到我們家也四年有餘了


每次來


家裏氣氛 & 氣味就會變


這前因後果也不用再敘述


總之


這是我們為人子女該承受的



不好的氣場會讓人諸事不順


近半年


老公與我為了老媽的安養問題


吵得更頻繁


 


是沒有吵到夫妻不和睦啦


但卻吵得讓人很心煩


心當然是受到很大的操練


但依然要感謝主


因為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由於老媽已無法生活自理


對於專業護理的需求日益加深


我們夫妻經濟能力雖有限


但二人同心便以土法煉鋼法;


以自己有限的人力和勞力來恭身照顧老媽


前陣子我的手臂因為攙扶重心不穩的老媽


甚至拉傷


有一個月舉不起來


弟弟則是一個生活作息不固定又跑外務的;


他無法給老媽定時的照顧, 所以他已開始請兼職看護


有些時候他甚至得把老媽送至安養院做短期照護


這當然花費不少 ......


弟弟大概也知道我對老媽的付出也已達極限......


愛心樹再有愛心


也生不出金果子了


因此近日弟弟終於萌生對同母異父的 3 個哥哥提告的想法


我不知弟只是說一說還是鐵了心要採取行動


為了 push 他採取行動


我也亮出底牌......


姊弟二人在爭這個


說來也實在令人汗顏


可我還腹背受敵;


弟弟罵我, 妳為什麼總要用錢來衡量孝道 ~~~


老公也罵我, 妳只想挺妳弟弟, 妳根本就想把照護妳媽的責任完全扛下來 ~~~



好無言啊!


最後


還是以目前的家人為重


跟弟弟攤牌的過程中有許多的唇槍舌戰


我在跌撞中得勝


並沒有再摔倒


悲苦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是個夾心餅乾  


~ 老媽、弟弟、老公, 沒一個人讓我好過 ~


老公有時會說些好聽的話; 說照顧老媽就當是在做公德、為善


有時又會數算得很清楚; 要我與虎謀皮去跟浪蕩的弟弟爭以減輕我們夫妻的負擔


弟弟呢?


弟弟向來佔盡所有的便宜還一度想把所有撫養之責推給我一人


一直以來就不愛我的老媽~


一直以來就偏愛弟弟的老媽~


一直以來就讓親人之間離散仇恨的長輩~


您失智後


可什麼都忘了


留下來的一大堆問題......


唉! 女兒難為啊!


 


兄弟們對薄公堂後


誰會負最大的責任呢?


我實在也扛不下原先的 1/2 職責


做了4 年的夾心餅乾


很累了!


 


走過四年


這一次我等著上法院~~~


期望法官能明察秋毫


把我們 5 個人的責任釐清


 


儘管我恐怕 .......


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公平


但無論如何


還是要努力看看


剩下來的


就交託給主了


結果是怎樣


都要順服


 


為我祈福


一點點努力


希望能有一點點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