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呂昇達老師實作麵包


Learning How to Make Bread with Lu


手揉液種佛卡夏




好久沒有吃到


用真情揉出感情的 PAN 了


這天老師帶我們手揉麵包


有沒有搞錯?! 放著機器不用


沒有搞錯啦!


這千真萬確是用


「手」揉出來的佛卡夏


 




一半撒上綜合香料


另一半原味


一卡兩吃


快哉


 



有香料


好吃 有味道


 



沒香料


單純 愈嚼愈香


 



要用手給它揉下去啦


不過


也不能完全用手揉


這樣會很累啦


所以, 我們還要用


自我分解法


來加持~~~


自我分解法 autolyze


真給力啊!


說到 autolyze


德州有位 [大師]


很會做歐包


大家可以過去看看


 


 



不得不愛它





不得不愛它


 




不得不愛它


我想我瘋了   


 


上面的麵包


是次日在家重起爐灶試作滴


算有成功吼?!


 


其實


上課實作當天


手腳不夠快


未精確計時


外加麵糰擀不勻 ......


各位往下看便知


我陷入了什麼麻煩!


 


 


 




時間回到前一天


這天在烘焙教室待了 5 ~ 6 小時


回到家裏


天色已黑


望著我的小香香


薄荷和迷迭香


覺得累卻滿足


嗯~累卻滿足


是做麵包帶給我的感受


總之, 就是


無怨無悔吧~


 


 


 


 


 


這天跟昇達老師實作了兩款麵包


~ 黃金吐司 ~


超軟綿+有嚼勁,尤其是吐司皮的部分


這款有個性的吐司


特色在其材料和操作手法


黃金比例的製作法


再加上老師所授的吐司捲法


棍子可以放一邊休息去的意思


 


 


PP說這麵包很專業


我說, How?


他說, 反正看起來就很專業


這孩子不知是怎麼看出來的?!


我高興了一下


其實


看到麵包還是有些孔洞


仍不甚滿意說


下次


還要更大手筆一點的


給它拍下去


「不要怕」


3字訣 呵呵~


 


 


 


 


老師當天帶著我們做的第二款PAN


~ 手揉佛卡夏 ~


簡單的材料簡單做 + 鹽之花 就給它超好吃了








有謎有看出我的佛卡夏問題出在哪兒?


就厚薄不一


薄的地方太脆


變成脆餅了


而且


明明要做成圓形


卻偏偏不夠圓


 


好了


挑剔完畢


其實


麵包


是好吃的


Yummy, yummy!



老師當天要大家拿著自己的免死金牌


佛卡夏


來大合照


他還示範了最時尚的包裝及拿法


啊就~


麵包用白報紙包一半


然後夾在腋下帶著走


他說, 時尚


你說勒?


我媽那個年代的人


去市場買油條


也是那麼時尚啦!


Would you do as the Romans do?


你會跟著做嗎?


 


While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入境隨俗


羅馬諺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