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圖香橙磅蛋糕


Cointreau Citrus Pound Cake



 



 



玩甜點


吃時開心



可做完後


要累上半天


一大堆的鍋碗瓢盆


總會佔滿了整個水槽


有一次


我家負責洗碗的哥哥抱怨


「可不可以不要平常日做?!」


其實


人家


就那麼一次心血來潮嘛~


 


 







這個好吃又鬆軟的磅蛋糕


即便冰過了以後


仍是軟的不會過硬或太扎實


所以我喜歡這個配方


下次可以沿用


 


 








為了減輕清洗的負擔


這次使用的是用後即棄的鋁模


 






康圖酒就是君度橙酒


就是白柑桔酒


甜甜的橘子酒


增加蛋糕的香味跟層次


 








香橙部份我使用自製的香吉士橙皮


橙皮的香味好濃郁


自然的橘味兒


讓我好愛好愛它



 







[參考]


新手也會做的磅蛋糕


[材料]


butter, icing sugar, eggs, cake flour, milk, citrus, cointreau


 





最近我家姊姊失戀了


這人從小任性


怎不失戀


挽救不回來的感情


不如不要再挽救


改改自己的執拗任性


有天才能得到真愛永恆之愛


勸她


也不聽


只能為她禱告


多給她打打氣了


 


 


 舞蝶迷香徑[Cointre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